Friday, January 12, 2018

201610 Taman Negara 的(無聊)筆記 - 二之一

去國家公園其實是二零一七年十月的事,但一直拖到了今天, 二零一八年一月才來寫筆記。 只是真的是有這個必要! 在這之前, 國家公園我只去過一次, 那還是近二十年前的事情。 到了我十月要去的時候, 基本上關於國家公園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只知道是要坐船進去, 連去玩過什麼地方都想不起來。
於是我就找了當時的相片出來看看(還是菲林那種相機)。  但一看, 老天, 每張都是拍到模模糊糊的, 連自己都認不出來。

這次再去, 已經很不同了! 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 年級也接近五十了!於是決定在老人痴呆症之前, 先把東西記錄下來。

去國家公園的旅行社在吉隆坡最出名只有兩間:  Han Travel  和  NSK. 兩間都是靠近 Central Market 的 MRT 站, 兩間的價錢很接近, 配套也一樣!
比較受歡迎的配套有幾種, 一般上都是三天兩夜、四天三夜和五天四夜。無論你拿那一個配套, 都是要一天去, 一天回!所以三天兩夜其實就只能玩一天而已。

第一天的清晨, 旅客們要在旅行社的門前集合, 然後乘坐 約三小時的 MPV/VAN 去而連突(Jerantut), 再從那兒搭三小時的船進去國家公園。 

看過了所有的配套和去旅行社問過後, 我決定拿三天兩夜的配套, 但會是自己駕車去。 而且在他們的配套中, 有些空閒的時間, 我也加入了一些我要去的地方。 


Day 1
早上六點半從家裡出發, 悠悠的駕著車上路, 到了 Jerantut 才十點。 我們來 Jerantut 的原因是因為要去一間餐館吃河魚。 但因為太早了,我們就逛逛這個小地方。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我們去了當地最大的超市、古老的火車站、忘了名字的廟, 拍了幾張留念性的照片。
餐館是叫著“東京河魚海鮮大酒樓”, 顧名思義的就是吃河魚。 由於靠近彭亨河的關係, 所以這裡的河魚都很新鮮, 但相對也不太便宜。

照片在這裡

吃完後, 我們離開Jerantut, 繼續去國家公園的旅程, 從這兒去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住的地方是 Han Rainforest Resort, 房間很乾淨, 有自己的沐浴間和洗手間。 聽說有些比較便宜的房間就需要用到公共浴洗間。


稍為休息一下, 就開始了國家公園遊的第一站 -  Lata Berkoh。
Resort 的職員先把我們載去約三分鐘車程的河邊, 再從那兒坐船過去Lata Berkoh。 基本上, 在國家公園裡, 無論去什麼地方都是要坐船的。(也因為如此, 所以我們才決定駕車過去國家公園。 反正到了那兒, 肯定有機會坐船。)

Lata Berkoh 是國家公園裡一個相當著名的景點! 從河邊坐船過去需約二十分鐘。 
一路上急流不斷,船擺來擺去, 孩子們很是高興!


在到Lata Berkoh  之前, 船夫先停了兩個地方。
第一個是有著整個國家公園最高的樹, 望上去也看不到頂。 你看那樹身, 也是粗的嚇人, 好像岩石一般!
之後的第二站是看魚的地方, 但我忘了名字。 船夫說這裡的魚如果拿出去賣的話, 會是很貴!那魚是有一個名字, 但我也忘了是什麼。 (真不負責任的敍事者!!)


之後我們就去Lata Berkoh, 到了後, 船夫停在一個岸邊, 告訴我們還要走十五分鐘, 才是真真的到達Lata Berkoh。 他們(有兩個船夫)會這裡等我們,除了他們,那兒其實也有相當多的船只在等人! 
沿著岸邊走, 高高低低的, 但不太吃力, 真的是約十五分鐘才到。 
但接下來的兩個牌匾卻令我們泄氣!

一場來到卻不能玩水?
但走近一看, 那水流真的很急!
我四處去拍照, 老婆則帶著兩個小的去一個河水看起蠻平靜的岸邊玩水。 





沒想到回程時, 那兩個小傢伙又給了我們另一種的玩法。 每每一過急流時, 兩人就把手放進水裡, 水就激射上來,把全部人都打的濕透。





下圖的碼頭就是我們搭船去和回來的地方。
回到旅館, 休息下就是晚餐時間。之後, 又回來這河邊, 還要搭船去做一個叫著 Night Walk 的活動, 也就是參觀夜晚的森林。這個活動是包在配套裡面的, 之前Lata Berkoh的是自己加的。
Night Walk 是由導遊領著我們, 一路走, 他會一路解釋森林裡特有的昆蟲。 植物和動物(如果幸運而看到的話)
下面的照片因為是晚上拍的關係, 又一路走一路拍, 結果有些比較矇!







其實晚上能看到的實在有限, 加上看的隊伍又多 (有六七隊, 一隊有十個人), 又下雨, 不能說很好玩。

回程時, 替女兒拍到一張在相機看起來很美的照片, 放大後卻發現是一張失敗作, 令令我痛哭。 

好了!沒想到寫了這樣長, 遲點再寫第二篇吧!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