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201610 Taman Negara 的(無聊)筆記 - 二之二

這是我於二零一六十月時去國家公園的第二篇筆記, 第一篇是在這裡

第二天的行程比較忙碌, 要去四個地方, 從早上到晚上都有節目。

吃了早餐後, 我先一個人過去河邊, 因為要去搭船去國家公園的辦公室申請入園准證和相機准證。
入園准證是照人頭計算, 每人一元!那個不是問題,我就直接付了。 
但另一個相機准證就有疑問了, 根據旅館的人告訴我 : 無論相機或手機, 一侓是五元一個。 我算了下: 我本身有一個相機和兩個手機, 我太太和兩個兒女各一個, 總共是六個相機, 這不是我要付三十元? 
但另一個職員卻說, 總之去付入園准證的那個人, 付自己的相機錢就行了。 
帶著這個疑問, 我去到辦公司, 填了兩張表格。 第一張就是四塊錢的入園准證, 另一張相機准證, 我只填了兩個相機, 凖備裝儍!
職員問都沒問, 就直接批了!



在河邊會合了家人,然後又搭另一艘船去下一個目的地: 吊橋 (Canopy Walk)。 關於吊橋的資料我就不多寫了, 反正上網一查就一大堆。

要說的是其實要先爬一段山才能到達吊橋的入口, 相當累人。 

吊橋的入口! 可以看得見樓梯。
 


其實每一個人之間都要保持一個距離! 


我本身只覺這吊橋是普普通通而已, 但我那兩個小的卻很喜歡。

大約花了二十分鐘走完這吊橋,下來後又馬不停蹄的去爬另一個山坡 : Bukit Teresek. 
沿途, 導遊一路有介紹國家公園的奇花異草, 也簡單的介紹了一些野外技能。


據說這是國家裡最大型的螞蟻。


其中的一野外求生功能 : 這樹晚上能讓人爬上去睡覺!


花了一個小時, 終於來到了山頂。


對面是大漢山!


從Bukit Teresek下來時, 我們就回到出發時的河邊, 那兒其實是水上餐館, 午餐是旅行社提供的, 但都不能說是些怎樣特別的菜, 也不會說特別好吃, 能填飽肚子就行了。 


午餐!


餐館裡有一個玻璃缸, 裡頭有一條蛇!!


吃完午餐, 回去旅館稍為休息一下, 來到下午要去的地方, 也是整個旅程裡, 我覺最好玩的一個: 參觀原住民村。 
其實說錯了, 原住民村其實不是那麼好玩!但去原住民村也是要坐船去的, 會經過一段急流。 船夫會特地把船傾斜, 飛快駕駛, 這樣河裡的水就打了上來, 把全船的人都打濕。
這活動是有一個名堂, 叫著 Rapid Shooting!! 一上船, 導遊就把我們的相機, 手機全收入一個防水袋裡, 之前也吩咐了我們們最好只穿 T-Shirt 和短褲。
一路上, 水真的打上來好多次, 把我們每個人打的濕透。 也因如此, 這次我反而一點照片都沒拍到。 

到了原住民村, 我們就跟隨導遊去參觀, 也聽他解釋了原住民的各種文化如婚姻、生老病死等, 當中叫人一些原住民叫來表演吹箭和生火之術。 
問我真真意見的話, 我不覺好玩!其中一個原因是幾乎每天都有團來參觀, 每個原住民或多或少都上陣表演過。我覺得他們像表演團多過本身的原住民! 


原住民!


他們所住的房子。


導遊在解釋吹箭和生火。


遊客可以嘗試一下吹箭。 

當然回程時, 船夫又來了好幾個Rapid Shooting!

吃了晚餐, 來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個節目:Night Safari。 顧名思義的就是夜間動物園。 初時我們以為是有籠子的車子, 但其實就只是一輛普通的高身車。

從網上抓回來的照片。

而且我們也不是進草原或者是林林裡看, 而是進入一個還未開發的油棕芭!就和原住民村一樣, 別以為有什麼好看。 一每個晚上都有那麼多車去看, 別指望會有老虎或獅子等, 就算是能看到山豬也算是好運了。 再加上那道路, 抖到人的五臓六腑都會跌出來。 
這次也沒拍到什麼照片, 太暗了。 

就是這種道路。

整個過程, 沒看到有什麼特別!!
就這樣, 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 吃了早餐就打包回府。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17 MARCH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