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17

母親節的故事

故事一
『母親節快樂! 』女兒嬌嫩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智生忙著弄著蛋卷, 頭也不回的說:『我不是妳母親! 還有, 快洗臉吃早餐, 等下我帶妳去外婆家玩。 』
背後沉寂了一下, 女兒大聲說:『誰說你不是我媽媽?自從那女人跑了以後。。。』
智生打斷她的話:『不要用“那女人”這詞!她是妳的媽媽!』
女兒還是自顧自的接下去:『這些年都是你在照顧我。我肚子餓時是吃你煮的飯;我生病時是你在看護我;你還替我選裙子,替我扮美美。 

雖然不是你生我出來,但我不理,你是我媽媽!』最後一句幾乎是尖叫出來的。
智生嘆了一口氣, 女兒所說的都是真的, 實在不能怪她, 但有些事情一定要搞清楚!
智生停下了手中的筷子, 轉過身來,蹲下來抱著女兒:『我永遠都愛妳!  一個母親能做的, 我都做到給妳,但我要再說一次, 我不是妳的母親!!』
頓了一下, 智生一字一句的說: 『我不是妳的母親, 因為, 我 是 妳 的 父 親!』


故事二
『母親節快樂! 』女兒嬌嫩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智生忙著弄著蛋卷, 頭也不回的說:『我不是妳母親! 還有, 快洗臉吃早餐, 等下我帶妳去外婆家玩。 』
背後沉寂了一下, 女兒大聲說:『誰說妳不是我媽媽?雖然妳變了,但妳還是我媽媽。。。』
智生打斷她的話:『我沒變!我還是我。。』
女兒還是自顧自的接下去:『這些年都是妳在照顧我。我肚子餓時是吃妳煮的飯;我生病時是妳在看護我;妳還替我選裙子,替我扮美美。 
雖然妳變了,但我不理,妳是我媽媽!』最後一句幾乎是尖叫出來的。
智生嘆了一口氣, 女兒所說的都是真的, 實在不能怪她, 但有些事情一定要搞清楚!
智生停下了手中的筷子, 轉過身來,蹲下來抱著女兒:『我永遠都愛妳! 一個母親能做的, 我都做到給妳,但我要再說一次, 我不是妳的母親!!』
頓了一下, 智生一字一句的說: 『雖然我曾經是妳的母親, 但我已經變性了, 我 現在 是 妳 的 父 親!』


後記:

  • 這兩個故事的點子真的是在母親節時想到的。 本來想當天寫了貼在面子書裡, 但就不知在忙些什麼, 母親節過完了也還沒寫出來。
    本來想說這故事如果放去父親節也是適合的, 但很懶等到那時候去寫, 所以就記在這裡。 
  • 自己蠻喜歡第一個故事的點子, 我以前想到『七夜怪談』第一個故事時, 也是同樣的感覺。 
  • 如果是推理小說迷,一定知道我已經爆了一本小說的雷, 就算是我向那位作家致敬吧。知道的人就一士知道, 不知道的也不必特意寫出是那一本書! 

  •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17 MARCH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