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17

2017 身體檢查

上個星期剛做完身體檢查, 當然又是趁 Puasa 的時候過去人。 (真的是人很少!)

老實說, 結果真的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還以為大概不會有什麼變動, 就有如過去好幾年的結果一樣。

但這次可以說是非常好。 先記錄一下:



先說尿酸, 這個連續四年都超標了, 今年卻出乎意料及格, 真是令我驚喜。 

再下來是我的胆固醇, 低胆固醇是超標了一點,標準是應該少過 2.58, 但比起七年來, 這次是最低的一次。
但令我高興的總胆固醇, 才 4.4,  也是七年最低的一次。 去年是5!

Alpha-fetoprotein, 這個是肝癌的指數。 過去七年來, 我也是時常過高。 正常的指數應該是零至八點一。 去年醫生說如果是肝癌的話, 那指數就會上千。 雖然我的還有一段距離, 但他還叫我去檢查。 
後來檢查出來沒事。 今年卻意外的及格了。

血糖正常指數是為 3.3-5.5, 我的是 5.9, 算是高了, 但比起去年是低了。 我不知道要多高才算是危險水平, 但因為我很怕糖尿病, 所以我會很小心的看住。

這次的好成績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可能我有一個月吃全素的關係! 我不覺得是運動是因為過去幾年我都維持著運動的習慣, 但不見尿酸和Alpha-fetoprotein有下降到。
或者我會於七月再吃一個月全素, 然後再做多一次測驗來証明一下。

最後一句要提醒我自己的是: 我問了醫生理想體重是多少?
醫生的回答是(高度 - 100) ! 我的高度是 173 cm, 所以理想體重是73 kg.  那天體檢所量到的體重是71.6 kg。 
但我更想逹到的是 65 kg. 別問為什麼, 只是想要而已。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07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