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6

Zoner Photo Studio v18 - 如何扶正一張照片

前言: 開始用 Zoner Photo Studio 時, 發覺在網上能找到的資料不多, 幾乎全部人都傾向 LightRoom 或者是 Photoshop.

於是我決定寫出我學用這軟件的經辦驗, 也可以順便當做是筆記。先說明很多東西都是我自己在摸索, 而且我不是什麼專業攝影師, 所以有什麼錯誤的話, 請見諒。

我也沒有什麼循序漸進的步驟, 只是一想到什麼就去找一下 help file 來讀讀。

這次所要分享的是如何要扶正一張相片。




先看下面這張相片, 有沒有發覺歪了? 看起來就是左低右高,這可以用軟件扶正。




先開啓 Zoner Photo Studio, 去 Edit mode, 選 Align Horizontal (H)



這時畫的中間會有一條横線跑出來,把滑鼠移去那白色的圓球, 鼠標就會變成一個箭頭形狀。 
按住鼠標不放, 照片上就會有一個虚線四方格跑出來。只要移動滑鼠, 你會發覺照片會在四個角落跟著移動。 
移到你要的位置時就放手, 按 Apply 就行了。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