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9

《夜市》 - 恒川光太郎著 (45/08)

(寫於 28 Aug 2008)



台灣人實在很會為書本寫廣告詞! 看一下這本封面的介紹:
令人敬畏的稀世天才作家登場!
被譽為【史上最出色的傑作】!

我對於作者和故事風格都一無所知, 但看了這種形容詞, 我敢担保很多人會掏錢出來買。
話雖然是這樣說, 但本書真的很好看, 是近期最出色的作品!
不能算是推理小說 - 完全沒有推理成份!
也不能算是恐怖小說,-  一點都不恐怖!

我覺得這是一本有妖怪的幻想小說。 文筆流暢丶故事很是吸引人。 你會不自由主的追下去, 要看這個如何完結!
有兩個中篇, 〈夜市〉和 〈風之古道〉, 兩個故事我都喜歡!
故事裡的夜市, 是一個由妖怪所開的夜市, 裡面甚麼都有的賣, 連就有如小叮噹的百寳袋一樣, 有可以達成你的願望的東西出賣。 但這個夜市有一個很怪的條件, 一踏足了這個夜市, 你最低限度一定要買一樣東西才能離開, 要不然你永遠找不到回去的路。。。
故事吸引人的地方是故事的完整性和豐富的枝節, 夜市的來歷有被清楚的交侍, 如何才能離開夜市也有很清楚的說明!男主角和人口販子買賣的過程令人不自由主的一路追下去!
我相當喜歡〈風之古道〉這個故事, 實在夠創意, 也令人唏嘘不已, 當你無法改變事實時,那種挫折感真的會令你意志消沉!

評價: ★★★★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