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8

2018第十屆閱讀大馬書展

(我剛從書展回來, 所以這篇文章是熱辣辣的。)
(只是要寫這篇文章前, 我竟然不知道我去了什麼書展, 還要上網去查。)😓😓

在大門口下車後, 我走上四樓的 linked bridge, 要過去展覽中心, 但走過後才覺那盡頭的玻璃門是上鎖的! 怎麼搞的, 不是有書展嗎?
我還以為只是某種原因, 他們把那玻璃門給鎖上了。
於是我又下去, 走出大門口, 在中午的太陽底下走了五分鐘, 途中還到一個坐在太陽傘的保安, 但他沒有問我什麼, 只是讓我走過。 
到了展覽中心, 怎麼又是大門深鎖? 難道說是我搞錯日期, 書展不是在今天?
於是又在太陽底下走了五分鐘回去購物中心, 看到那保安時, 本來想問他是不是有書展?但突然間, 旁邊跑出來一個女人, 拿著電話, 問我某個旅店在那裡?
她說 Waze 把她帶到這裡, 但她看不到那旅店? 
站在太陽底下, 我看不清楚她那個電話的螢幕, 頭又熱爆了。 我勉強看一下她的電話, 但我真的沒聽說那旅店。 唯一的線索是一張照片, 我看到有一個湖。我就告訴她, 這裡大馬路的對面是有一個湖, 那是唯一的可能性。 
目送她們走後, 我已經汗流浹背, 頭又痛, 勉力走回去購物中心的柜台。 柜台那個既不漂亮又毫無笑容的馬來婆, 冷冷的告訴我書展是在 Mines 2!

一進入 Mines 2, 迎面而來的是這個:
但不知為什麼這裡還是很熱, 而且有一陣怪味道, 整個樓層是空空的。

其實書展是在下一層, 要坐 escalator 下去。 下面兩張是一路下的時候拍的。

一下去拐個彎, 對著大門照的桌子, 看到有個桌子標籤著“文學”, 於是就過去看了看 : 一大堆東野圭吾的書。
隨意看了下, 竟然看到我2017裡最鐘愛的書, 當然那是中國版。

事實上整個書展, 我想可以改名為第十屆閱讀中國書書展, 大部是中國書。
其實還有一個所謂的台灣館, 但很小, 也沒怎樣找到我想看的書。
其餘的地區就給本地漫畫、DVD 、 新生文化的賣了N年的書, 什至還有一點馬來和英文書瓜分了。

逛了整個小時, 沒找到推理小說, 但卻意外的買了兩本本地作家 Echo 的書:


當然九塊九一本也是很誘人的原因。 我看到很多大將出版的都只是九塊九, 有誰有興趣的可以一看。

那裡其實是衡河的檔口。 
拿了去付錢時,收銀小姐說:「對不起,這本書是城邦的! 不能這裡付!」

城邦? 在那裡? 有嗎? 
後來, 旁邊一個男的工作人員說: 是我們的!

所以我在想, 衡河和城邦有合作嗎?

沒關係, 有書看就行了。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