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8

滿腹心酸的三本書



照片上這三本書是上星期收的, 正確的日子是十月十日。
這三本書可以說是得來不易! 我不是第一次向淘寶買東西,但肯定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

通常我買書都是向同一個店家買的! 初時這三本我是向文軒在綫圖書專營店買的, 已然向他們買過好幾次, 都沒有試過有問題。 同一天, 我也向另一個店家, 新星出版社旗舰店, 買了兩本書 : 《傀儡村事件》和《阿加莎克里斯蒂閱讀攻略》。
兩個店家都是同一天發貨。 但很快的新星的兩本書就進倉了, 而文軒過了兩三個禮拜都還是“派件員在派件中”。

我試圖聯絡店家, 他們叫我聯絡派件員!
我就想: 我是來自另一個國家的例!
不過我沒多說, 就試一下撥出那派件員的手機。 但試了幾天, 一直都不通。 我試了發短訊和微信, 對方好像完全關了機。
我什至叫我在中國工作的表妹替我打電話, 她替我試了很多次, 但還是沒辦法聯絡到他。

我想盡辦法, 好不容易才聯絡倉庫的人。 他們查了下, 告訴我他們沒收到書, 叫我聯絡回店家, 他們什至告訴我, 需要的話, 可以要求退款。
其實這之前, 我已經和店家一直有溝通著, 但他們不是那麼樂意助人那種。 一直告訴我,根據他們的貨倉記錄, 書已經是寄了, 一直叫我聯絡派件員或是倉庫。 簡單的說, 就是最好不要煩到他們!

我向倉庫人員拿了聯絡方法, ,然次再次找回店家, 叫他直接和倉庫搞定。 因為你們一邊說貨是出了, 但另一邊卻說沒收到, 我是付錢那個, 卻要我奔跑於命。

又過了好幾天, 店家於聯絡我說要退錢給我。 我也不多問他們之間談了什麼, 直接就辦了手術退錢。

但有時會有些高興的事情, 他們退了錢之後, 我發覺因為貨幣對換的關係, 我反而賺了幾塊錢。😇


之後我又向另一家買。 這次完全沒問題。 五號下單, 十號就從中國到了我的桌子。


先說《神秘組織》, 大概會很多人意外的是 : 這本竟然是我老婆要求的!她看了第一集的《超能力事務所 1 》後, 就一直追問我第二集在那裡?

體育館之謎》肯定是我今年的三甲之一, 希望這本《水族館之謎》也能給我一個愉快的閱讀經驗。

最後一本的作者是孫沁文, 大概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他就是密室之王, 雞丁。 他的密室小說可以說是全中國最好的一個!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07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