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我的推理小說

在 Facebook 裡曾加入了兩個組 : 越讀者和我愛閱讀!
但在組裡我只是潛水, 可能是我年紀大了關係,很多的帖, 看起來, 有點對不上眼的感覺。
比如說, 很多帖是關於出版的新書。 當然這是沒有錯的, 只是我在想現在幾乎每個讀者都懂得去網上找新出版的書, 那如果只是分享有什麼新書的話, 那就沒什麼意思。除非是說有些書你覺得可能很多人會忽略掉的。
打個比方說, 我很喜歡的那本大山誠一郎的《密室收藏家》, 就被城邦網站放在翻譯文學下, 而不是 懸疑/推理小说下。 因為我時常只是去推理小說那兒找書, 很容易就會錯過這本。錯過這本的話, 我真的要撞牆了。

另一些就是很多人就不斷貼上他們所買的書, 如果有寫上幾句為什麼要買這些書, 那還可以看一下。 因為我相信每買一本書, 都有一個理由: 便宜、喜歡那個作者、好奇。。。
但很多買書帖就只是發照片,沒有理由。  給我的感覺就是那些發貼人其實是想聽到很多人的驚嘆聲:『嘩, 你很有錢! 』。 要不然就是:『嘩, 你買到很便宜』。

後來我退出了越讀者。

至於我愛閱讀, 我退出了兩次, 但版主又加回我了兩次, 所以我就暫時再觀察一下。

雖然我自己有一個組, 但那個組不什活躍, 我也不想變成自己只是唯一發帖的成員。 但有時我有很多東西想寫, 寫出來的目的也不是想分享, 很多時候只是一個記錄。我有一個部落客(也就是現在這個), 但內容不多的東西, 我又很懶寫一個新帖。

如果內容不多的話, 其實推特是最適合的。 但手機和電腦都有了 Facebook, 所以就在Facebook開了一個個人網頁, 名為我的推理小說。 就如我所說的,裡面的內容全關於推理小說的東西。 由於是個人網頁, 所以我想寫什麼都可以。

如果我喜歡這種方式的話, 可能我連讀書報告也直接貼去那兒。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17 MARCH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