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6

2016 日本旅遊筆記 - 二之二

這是下篇,上一篇請看這裡。


第四天
今天要離開美麗的京都, 要過去大阪。去大阪的火車是早上九點半, 人很多, 沒有位子坐, 只能站了整個小時。
大阪這間民宿比較摩登一點, 但也比較寛大。 今天比較忙碌, 要去黑門市場、水族館和道頓崛

黑門市場裡就只只是賣吃的, 很多海鮮!我吃了一隻蝦, 一隻很長的蝦。

還有就是那很出名的和牛(Wagyu), 小小一碟, 才八片肉, 就整三百馬幣。 不過那味道簡直就是超值, 沒有後悔。


水族館 - 日本稱之為“海遊館”, 聽說有整七層樓高, 所以能看到很多非常大隻的魚游來游去, 算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不知為什麼, 我的腳有點痛, 很難走路。

晚上, 在道頓崛就只是一個很熱鬧的區, 有很多店鋪看, 很多東西吃, 很多東西買。 問我有什麼特別, 我說不出。

第四天的照片

第五天
這一天發生了很事情, 要寫下來!!

第一件就是早上一起身, 發現整個腳腫了, 而且很痛, 走路時只能一拐一拐的。 因此本來原定的幾個地方:空中庭園、 摩天輪、浪速之湯和天守閣, 就不能全部都去,最後決定只去天守閣 (Osaka Castle)。

拼命的忍著痛去搭地鐵而來到了天守閣, 一進去就知道這次忍著腳痛而來是很值的。 那色彩繽紛的樹葉美不勝收, 令人看了心情愉快。

一路上走著, 看了很多美景, 也拍了很多極度滿意的照片。 從天守閣下來時, 第二件事情發生了!!

一下來, 我們都肚子餓了,於是一行就去附近的小食檔買東西吃。排隊時, 突然我們發覺兒子不見了!!!  這一來嚇到我們魂魄都散了, 地方大, 大又多, 要怎麼找。 (下圖就是兒子失踪的地方!這是更早之前拍的, 看起來人不多, 但之後的人就非常多)

我試著撥他的電話但接不通!一行人四週的去找, 但就是找不到。 在這時候, 我的電話響了, 是 wechat call, 是兒子!他就在售票處!

雖然腳還痛, 我還是趕緊跑過去, 兒子就在售票處前面。他說他一看不到我們, 他就留在售票處等我們去找他。 但等了很久, 也見不到我們。 於是他就和柜台人員溝通, 工作人員聽了之後, 試著 Page 我們。 

最後, 兒子問他們有沒有 Wifi, 工作人員給了他, 所以他才找到我們。雖然是自己的兒子, 忍不住還是要讚揚他一下,夠機智,
(後來, 兒子和我們吃東西時, 我看到他在抺眼淚。 ) 

從天守閣出來後, 我的腳還是很痛,於是一行人決定回去休息。 晚上出來吃晚餐時, 又發生了第三件事。 

和京都的民宿比起來, 這大阪的民宿附近沒看到什麼餐館。八點, 在冰冷的秋風陪伴下, 我們去找地方吃飯。
 
走了不遠, 看到一個居酒家,那黄色的燈光看起來令人覺得很温暖。 不管了, 就推門進去。 一進去, 裡面不太大, 就四五張桌子。坐著的全都是看起是上班一族的人, 每個人前都擺著一個酒杯。 而我們這行人, 有老有少, 和這裡真的格格不入.

一個看起來是老闆娘的人跑出來招呼出我們, 但她的話我們一句也不懂。我笑笑告訴她, 指著我們五個人, 簡單的說:Five!

老闆娘看到我們不是日本人, 也沒有說什麼, 指著裡面剩下的一個四人桌子。 我們一家坐下, 岳母則坐在隔壁一張只有一個女人獨自坐著的桌子。
 
老闆娘遞給我們餐牌, 但都是日本字。 幸好還有很照片, 我們就指了幾個看起來很像鐵板燒的東西。 老板娘跟我們說了一堆日本話,我們只有點頭而已, 完全不知道她在講什麼。 

老闆娘走了以後, 隔壁和岳母坐著的女人則搭話過來, 但同樣我們一點也不懂她講什麼。但她還是照樣說著, 我們只能微笑。 她什至倒了一杯日本酒過來, 岳母是不喝的, 所以這個責任就由我來担當。 

食物送到了, 我們在吃著的時候, 那女人突然穿上大衣, 拿了皮包就走了。我看到她前面的酒好像還剩不少!

當我們吃完後, 那女人又回來了。 這次她手裡提著一包東西。 一坐下來, 她就把那包東西遞過來給我的兒子和女兒, 以生硬的英語說 :Present.   

我一看, 裡面全是零食, 有整十包, 以馬幣來說, 也要整百多塊。我們都很感動, 但也不懂的要怎樣去表示我們的感激。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陌生人, 在吹著冷風的夜晚, 花錢去買買東西給兩個完全不認識的小孩。 
我用 Google Translate 告訴她說我要給回錢她, 但她死都不要。 沒辦法, 我只好替她和我的兩個孩子拍了一張照片以做記念。 

深秋送來的暖意。

第五天的照片

第六天
這一天就只有一個地方而己 - Universal Studio. 很多網上的資料都說每一個遊戲都排隊排的半死, 而著名熱點如 Harry Potter 和Spider-man 是沒什麼機會玩到的。 但我們卻異常幸運的,毎個隊伍都排的不長, 幾乎把全部遊戲都玩過了。 那Harry Potter什至玩了兩次。

唯一不好的就是我們特地等到夜晚要看花車遊行, 但最後才知道那晚的花車遊行取消了。 

第六天的照片

日本 - 絶對值得一遊再遊的國家。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07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