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201609 之我的書櫃裡有什麼書? Part 1/7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客了,那就來寫一寫剛整理過的書柜。

下圖是我的書櫃。











為了方便起見, 我把書櫃都放上了編號:






然後我就把所有的書都搬了出來, 全部都拍照。 要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
  1. 有很時候我想看的書我時常忘了我放在那一格!!要我一格一格去找, 又或者一堆堆搬出來, 太勞心勞力了。 所以我現在時常都是隨手拿到一本就開始看, 這變成我的讀者報告有時新書, 有時舊書。
  2. 另外一點也是有時我把搬出來後, 但放不回去。 現在有了照片, 放不回去的時候, 我就可以看一下未搬之前是怎樣的情景。
全部照片都可放大來看!





A1
這一格放的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推理參考書。雖然說我很喜歡讀本格推理, 但我其實比較喜歡看推理參考書。
這本印像比較深刻是那一本 The Classic era of Crime Fiction, (A1-2 最左邊), 在椰加達買的。 




A2
- 西村京太郎系列
- 山村美紗系列
- 大澤在昌系列
- 西尾維新的戲言系列
- 名偵探柯南特別編, 我是買了好幾本之後才發覺不是青山剛昌畫的, 所以就沒有買了。






A3
有點懶搬出來拍照, 這一格幾乎全都是推理漫畫, 包括了金田一少年全集, 八雲樹和其他等等。 在〈逆轉檢事〉左手邊的是五本〈老夫子水虎傳〉, 雖然破破爛爛了, 但我不捨得丢。 



A4
這一格放的是:

- 大陸出的推理小說
- 金庸全集(舊版)
- 古龍的小李飛刀和絶代雙驕
- 幾本我比較喜歡的衞斯理
- 幾本本地作者。 大概沒有人認識葉寧這個作者了吧? 
- I, the Jury
- Journey into Fear by Eric Ambler
- A Coffin for Dimitrios by Eric Ambler



A5

這一格放的都是比較厚的書本:

- Harry Potter 系列。 老實說, 有點後悔!! 為什麼要買這麼厚的版本?我又不是超級粉絲! 應該買 paperback 就算了。
- 攝影書。 幾乎全都是中國版本,印刷精美也比較便宜。
- 後頭那排是 Hard cover book. 但要得承認, 一本都還沒看。
- 還有我很喜愛的朱德庸
- Cyril Hare - Death is not Sportsman
- Nicholas Blake - The Private Wound.








3 comments:

phatagarow said...

搬出來後,放不回去,我笑了好久,因為我也常這樣,好煩惱,最後就亂塞。
葉寧是指曾經當過《光明日報》總編輯那位嗎?她的書沒看過。
另,那本許慧姍的《單身俱樂部》已絕版,聽說作者本人也沒有(或是沒多的~),而現在還有人在找,值錢了!

City1369 said...

是的, 拿出來後放不回去真是令我困擾,所以拍照的方法的確能解決這個問題。
我不清楚妳所說的是不是同一個葉寧, 我想應該是吧。我買那兩本令我笑的氣喘, 但之後她沒有寫笑話了,所以我就沒有看她的書了。

City1369 said...

許慧姍那本單身生活寫的太得我心了,所以我才買。她嫁了之後, 我就沒有看她的書了。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