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20

2020大馬的三個階段行管期間, 我做了些什麼?

2020, 大馬破天荒的實施了全國行管, 這裡只是簡短的記錄下過去的三個階段, 我到底在家做了些什麼。

行管階段

  • 三月十六日, 首相宣佈由三月十八日至三十一日為全國行管, 此為第一階段。
  • 三月廿五日,  第一階段延長至四月十四日, 因此四月一日至十四日為第二階段。
  • 四月十日,  第二階段延長至四月廿八日, 因此四月十四至廿八日為第三階段。
  • 四月廿三日,第三階段延長至五月十二日, 因此四月廿九至五月十二日為第四階段。 


工作
雖然沒上班, 但我還是早上七點就開動電腦, 登入公司網絡, 一直到五點才下班。
本來以為在家工作會比較輕鬆, 但誰知比在辦公室更忙碌。 由於很多工作我都需要登入硬件的介面去看, 由於是從家裡用國際網絡, 速度就比較慢。 在辦公室時當然會比較快, 而且很多時候我也可以直接進機房看。
在公司我是是用兩個螢幕, 可以開兩個視窗分兩邊來看。 但用到筆記本時, 就不斷的要轉換視窗, 這就拖慢了我工作。 而且筆記本也較小, 我更要拖上拖下的來看, 煩死了。
再者, H, 也就是我的經理, 因為聽從美國佬的話, 硬硬要整個隊伍每天都要來一個所謂 YTT meeting (Yesterday-Today-Tomorrow), 每天都花上一個多小時來開會, 再加上我其他大大小小的 Project meeting, 每天都不得空。

在家辦公又熱, 風扇開到最大也不會涼。 幸虧很多時候下午都有下雨, 涼了一陣子。


三餐都是由老婆打點!由她負責早上去買早餐,因為不可以兩個人一齊出, 就只有她自己去。由於我們是儘量不用塑膠袋的家庭, 因此每次她自己要捧著好幾個容器去買。 買的食物很重時,(比如說有湯汁之類的), 她還要分批拿上車。
除了買早餐外, 還要在同一個時候去不同的店鋪買晚上要煮的菜。有時,也要去便利店去買家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等
晚上沒煮時, 我們也試過利用 Grab 或 Food Panda, 但每一餐不便宜, 最低也要五六十塊。
突然覺得老婆其實很利害!

網購
由於兒女也沒上學, 他們的學校也跟著用一大堆軟件如 Zoom, Google Meeting, WhatsApp等來補習和上課。 問題來了, 他們本來有一台很舊的桌面型電腦, 但在去年時壞了, 我一直不願去修理因為我知道那是 motherboard 的問題, 這樣舊的電腦不可能再找到同樣的主板。
因為我買給他們的手機是比較入門型的, 他們說拿來視頻時很不好用。 家裡除了我和老婆的筆記本外, 就只有一台 iPad. 於是兩個小傢伙就搶用iPad, 搶輸了的就來拿我的筆記本用。
剛好老婆的part time project 也是這個開始做, 她每天都需要用到自己的筆記本。 不過她的記憶體很小, 因此很慢, 因此兩個小傢伙時常來搶我的也不要用老婆那台。

這變成家裡不夠電腦用!

剛好三月廿七日是 Lazada 的 生日, 有很好的折扣, 於是就買了一台 Huawei Matebook D 15, 也順便買兩片記憶體, 替老婆的筆記本升級了。

也順便買了別的東西, 包括了 67mm filter,  Rechargeable battery 和 20,000 mah power bank.

影視
晚上有空時看了很多電影和電視劇。

Joker - 有人說這是血腥的電影, 但我覺得沒什麼。 男主沒話說, 把一個普通人成為一個瘋狂的小丑演活了。

John Wick 3 - 其實前兩集的故事都忘了, 這次只是看爽而已。 但有點不明白, 為什麼一開始 Keanu Reeves  千幸萬苦找了老大談判, 更是斷了手指, 之後卻又和他對抗?

Godzilla 2 , King of Monsters - 第二集比上一集好看一點, 因為不再是全片黑漆漆的!本來說會以為有十多隻怪獸出現會有看頭, 結果就變成只是兩隻宿敵對抗。
另女主角的思維是不是說: 只要能拯救世界, 不管誰都可以犠牲?

The Invisible Man - 非常好看的一個電影, 但故事上有很多漏洞。 要享受單純的驚悸, 值得一看!導演很聰明沒有在搞些什麼2020m特効, 因為再怎麼搞, 也不會比二十年前的 Hollow Man 好看。

雙魂 - 由大馬鬼王李勇昌導演, 衛詩雅看起來很漂亮。 就有如所有的鬼片一樣, 結尾都有一個意外。 本片的意外大概沒多少人猜到, 但也因為強求意外, 結果很多前面的情節講不通。

Extraction - Netflix 的影集, 雖然說其中有些情節的邏輯令人翻白眼,但只能說是爽爆的動作戲!

法証先鋒4 - 典型的 TVB 劇 : 所有的人無論是上班或下班都是在一起、 越是在背後講另一人不想知道的事時, 那人就出現在你背後、 一想到什麼線索, 就會立刻現在眼前。。
好吧, 看爽就算了。

Jumanji 2 - 這種看起來大同小異的戲的劇情是接回前一集, 但毫無特色的前一集發生什麼事也記不起了。 打發時間算了!
我懷念特効沒那麼好但有 Robin William 的舊 Jumanji.


完全不能出去踏腳車、走路、爬山和拍照, 只能留在家做運動。 但幸好在去年體檢時, 醫生就要我多花點時間在 Weight training。 那時我就買了兩個啞鈴, 開始跟著 Youtube 做!
基本上我是跟著 Hasfit 和 健身運動協會。
所以值得安慰的是我是每天都有做運動。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