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9

2019 林明三天兩夜遊

林明, 馬來名字為 Sungai Lembing, 也就是「長矛河」的意思。 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早在二零一三時, 公司的 Family Day 在關丹, 那時我就特地安排早一天上去, 先去林明渡一晚, 然後再去關丹。;
但偏偏那時候我被叫過去了 Houston, 於是就放棄兒了計劃。
直到六年後的今天, 終於圓了夢, 但。。。卻不是一個完整的夢。

話說林明出名的是彩虹瀑布和山頂看日出。問題是兩個景點都一定要早上去看, 所以兩個都要看的話, 就一定要投宿兩晚。
於是就在二零一九三月廿八日至三十日開始了我們的三天兩夜遊。

以下是本人的流水賬, 不喜者請跳開。

Thu, 28 Mar 2019

早上九點出發, 約十二點就到林明的入口。
路線非常容易: 去雲頂的路, 駕上三小時的車, 經過三個收費站, 在大道上看到林明的告示牌, 轉出去。 然後前方是一個T字型的路口, 再轉右, 直去約三十分鐘就到林門鎮。

本來的計劃是先去林門鎮吃午餐, 然後再去 Charas Cave 參觀。 但才走到半路, 就看到了 Charas Cave的告示牌, 於是決定改變計劃。


Charas Cave是在座非常漂亮的山, 山上有一個天然石洞, 有人在上面建了一個印度/華人/泰國廟, 就好像黑風洞一樣。
我也說不上這是什麼種族的廟。 如果你上網查的話, 這個洞出名因為有一個睡佛。 我所知道的睡佛廟是屬於暹佛。

但爬上去看之後, 裡面卻又有印度神和華人的神。




不過不管什麼神, 裡面的鐘乳石真的非常漂高, 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形狀。






另外在上面的有一個亭子, 左手邊有另一條路可以上去另一外一個洞穴, 但那個要爬的比較辛苦, 但爬了上去之後的鐘乳石真的很值得一看。




從Charas Cave下來後, 我們就直奔林明鎮。 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鎮上有一個 pasar, 但很多檔口都關了,包括阿賢介紹的「阿鳳面檔」,   只有一兩個還在開著。


我們點了網上介紹的番茄面, Well, 很難吃。

吃完之後, 我們就去了旅館, 也是網上介紹的時光膠囊。 旅館的入口設計的很糟糕, 在一個單向的路, 你要轉一百八十度才能進去入口。
不知什麼原因, 本來我們訂的是 Parallel  Aurora, 但旅館卻臨時給了我們 Parallel Cooperate. (分別就是 Cooperate 有 Astro).

裡面很窄, 放了行李後, 沒有走動的位子。

另外, 我很討厭那插頭的位置, 在頸部的位置, 又沒有桌子給你放。 而且住了兩天, 根本沒人來打掃房間, 非常不推薦!

Check in 之後, 我們就去了 Sungai Lembing Mines Tunnel, 就在旅館附近。
事實上林明鎮是一個很小的地方, 只要二十分鐘應該可以走完整個鎮。

買了門票後, 可以坐採礦小火車進去隧道,





但火車只是走約三十秒, 進了隧道, 全部人下車十, 繼續走路去參觀。
雖然外頭熱到爆, 但裡面卻因為有水滴的關係, 很涼。
另外如果把隧道裡的路全加起來, 行程超過三百公裡。 不過當然沒有完全開放!

但個人覺得除非常你是對採礦的歷史很感興趣, 要不然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看。

參觀礦場之後,下一個目的就是去林明橋。  林明橋是一條横跨河流的吊橋, 雖然很搖, 但穩固的可以讓機車在橋上走過了幾十年。

槗也不長, 再慢的走, 也不超過五分鐘。 橋對面是新村, 著名的是有一間店在賣林明面和山水豆腐花。

試了一下, 雖然沒什麼賣相, 但味道真的很不錯。 那山水豆腐花的味道滑的就好像燉蛋一樣, 又甜又滑! 



吃完後, 隨意走了一下新村, 就回去時光膠囊洗澡和稍為休息, 之後就去晚餐。就如我所說, 這只是一個小鎮一晚上很多店都關門了。 
我們在大街上找到一間小食館, 點了幾個小菜。 有兩道菜有點特別, 一個是芒果蒸非洲魚, 酸甜中帶點辣, 不錯! 

另一味就林明著名的山水豆腐, 味道還可以, 就是份量太少了。

雖然然是小食館, 但價錢不是太親民那種。 

吃完後, 全體回去休息。 


Fri, 30 Mar 2019

全部起了一個大早, 五點半就起床了。今天的重點是去參觀彩虹瀑布, 要坐吉普車去。 
昨天在旅館Check in 時, 也順便訂了吉普車的位子, 六十元一個人。
司機六點前就到了!而且怕沒有人會起身, 他會每一個人打電話過去提醒。
車後面有三排坐位, 但沒有的靠背, 整個行程坐的背部發痛。 

司機先把我們載去昨天的pasar,吃早餐, 然後踏正六點四十五分就出發。

才走沒多久, 司機突然間衝上一個山坡, 山坡上是一個很大的平地, 已經有很多輛吉普車停在那兒, 原來是會在這兒欣賞日出。
從這兒看下去其實是可以看到雲海的, 美的真是天上尤物!但也因為天上的雲層太厚了, 結果等好久也沒有看到一絲陽光。



這時我心目中有一個很不好的念頭了!

上車後, 司機繼續向前駛。 所經過的路都顛覆不平, 五臓六腑都要掉出來了。 
折磨了約四十分鐘後, 終於來到了一條河邊。 有一座橋, 可以讓人走過去對岸。 

這和我們在 Youtube  看到不一樣, 看到的錄影都是說我們要涉水而過, 為此我們還買了防滑拖鞋。
過了橋後, 還要再走約二十分鐘才能看到瀑布。 順便一提, 過了橋後, 司機和我們分開, 他說他要先去拜一下泰國神。 我好奇的跟著去看一下, 但沒啥特別。
看到瀑布後, 那水小的令失望, 完全沒有從天而降的大水氣勢, 只是細水長流!

別人看到的瀑布在是這樣的。

我們看到的瀑布是這樣的。

彩虹的形成是要靠陽光穿過瀑布的水氣而形成, 但現在不止水量少, 連陽光也不強。 我們那兒呆了整兩個小時, 一絲的彩虹影子都看不到。 這期間, 只能把享受著那微小的水量, 和吃了司機用山水所煑的杯面和既溶咖啡。



所以來林明的第一個目標 : 彩虹瀑布, 宣佈失敗而歸。

從彩虹瀑布下來後, 本應想去看水晶屋。 但覺得有點商業化, 於是改去了距離林明約二十公里的 Teluk Cempedak.

Teluk Cempedak 就沒有什麼可以寫的, 就只是一個海灘, 又晒又熱的, 沒有什麼人玩水。

在那兒隨意消磨了一個下午, 就回旅館休息。 因為黄昏下大雨的關係, 我們在旅館呆到接近八點才出去吃晚餐, 但卻忘了林明只是一個小鎮, 很多店鋪七早八早就關門了。 連我們吃晚餐的地方, 我們是最後一枱人。

Sat, 31 Mar 2019

同樣的, 我也是起了一個大早!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來林明的第二個目標: 雲海和日出!
老婆和孩子都投訴前兩天的運動量已經很夠了, 而且假期是來休息的,他們寧願望在温暖的被窩裡睡覺。
於是我只好自己一個駕車去看日出的山腳。但才一到達,  竟然看到人頭湧湧。 定睛一看, 是一大班馬來少年和少女, 超過整百人。
老天!才早上5:45am而已!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子, 把車停好好, 趁那大隊還沒上山之前, 我一個箭步先衝了上去。
由於還是黑漆漆成的, 我根本看不見四週圍。 只靠著頭上那戔燈, 一路直上, 越過不少人。階級在黑夜是無窮無盡到的, 連我平時有登山的人, 也走到氣喘。

花了約廿分鐘就到了山頂, 天還是漆黑的! 我找到了一個地方, 設起了三腳架, 放了相機上去, 準備先拍一張。

然後我發現。。。。我 昨 晚 忘 了 把 記 憶 卡 放 回 相 機 裡。。。。。。

真他媽的!!! 起了一個大早, 揹著相機和三腳架, 爬到氣喘喘,就敗在一個記憶卡裡。

沒辦法, 以下所有的相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那时我心想, 真是衰到貼底了!





結果我錯了, 竟然還沒有到底。 

在山頂上, 等了不知多久, 終於天亮了。 但等了很久, 還是看不到太陽!只看到雲層裡稍為透了少許的光, 但太陽公公就是不肯露面。
結果這次就只能看到很雲海, 但事實上昨天去彩虹時也看到了。

簡單的說, 來林明的第二個目標也失敗告終。

下山以後, 回旅館找了老婆去 pasar 吃了阿賢介紹的「阿鳳面檔」,人龍排的長長的, 但東西還算是可口!



回到旅館, 打道回府!

可以說,來林明的兩大目標, 全盤皆墨!

問我會不會回來再看, 我想我是不會了。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17 MARCH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