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17

一些我應該要早就讀了的書 - 中文篇

收拾了一下書架,還未讀的書已經有整千本了。
以下這幾本, 我竟然還未讀。 真的是枉稱是推理小說迷! 


乾胡桃 - 愛的成人式
這本真的火紅到爆, 偏偏我就放了好幾個月都沒有去動。
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網上太多評論多, 雖然沒爆雷, 但我也預測到了這本大概是什麼書, 所以就一直不去動。 
現在作者的第二本中譯也要出了! 

西澤保彥 - 依存
這本我其實應該被送去刑場了! 西澤保彥是我最喜愛的作家, 但這本買了近兩年, 還是在那兒吸塵。 
這本的魅力大到有網民自行去翻譯, 有時遲貼上去一直被人追問不休。 
我沒看的原因是因為西澤前幾本的把我嚇怕了, 他的本格推理形象在我心中破滅了, 所以一直不敢去動。
但應該是時候去開始了。 

陳浩基 13.67
這本也我應該被送去刑場了!也是一本到熱到爆但我就是還沒有看那種。 
原因: 不明! 可能就因為太多人讚了, 所以我反而有點担心。

土屋隆夫
土屋隆夫的肯定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名日本推理作家。 他的作品完美, 很難說有什麼可以投訴的。 他的書也出齊了, 但我竟然還有四本還未讀。 
 - 華麗的喪服; 獻給妻子的犯罪; 聖惡女;穴之牙

原因: 可能把書放得太裡面了, 所以很懶去搬!

麻耶雄嵩
麻耶雄嵩也是一個我絶對不會錯過的作家。  只是他的書在台灣很才, 反而大陸出了好幾本, 我也買齊了(吧?)。

- 夏与冬的奏鸣曲 ;  螢; 贵族侦探; 有翼之暗

原因: 麻耶雄嵩是推理小說破壞者, 有時看了結局也欠缺解釋。 如果翻譯到很差勁的話, 那整本書就癈了。 
另: 台灣會出《貴族偵探》, 期待著。 



其他我也應該要讀完的作家包括了:

森博嗣 - 夢.邂逅.魔性; 魔劍天翔 ; 戀戀蓮步的演練; 女王百年的密室; 迷宮百年的睡魔; 六個超音波科學家;扭曲小屋的利鈍; 腐、朽與墜落; 紅綠黑白;四季 春;   四季─夏; 四季─秋

原因:森博嗣的書有時不容易消化! 


連城三紀彥 - 栢林黃昏; 变调二人羽织; 小異邦人

原因: 第一本其實看過但忘光了! 中間那本是大陸出版, 翻譯那方面有點担心
!最後一本是提不起勁。 

道尾秀介 -  鬼的足音 ; 光媒之花 ; 月亮與螃蟹 ; 球體之蛇 ;透明變色龍
原因:道尾秀介水凖很不穏定, 我有讀過幾本不喜歡的。

三津田信三 - 如山魔嗤笑之物 ;如凶鳥忌諱之物; 如密室牢籠之物
原因:雖然他是萬人歌謠頌, 但我讀了第一本, 只覺得普通, 所以就暫時放住, 但是時候要看他的書了。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07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