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17

201702 照片選

三月是超忙的月份, 忙的連寫部落客也沒時間。
現在快要四月了, 才能找到一點時間來貼二月份的照片。
只能安慰自己的是遲到總好過沒到。

二月拍的照片不算多, 整理後才三十八張而已。 而且很少拍到人像照片,這和我原本設定的目標今年內要多拍人照是背道而馳。 這是因為二月裡對於人際關係那方面我的思想有走火入魔, 變成很出去摻別人,

二月份只能選到四張比較像樣的照片, 不能說的上是我的最愛。





上面這張是我覺得有創意但卻拍不出那種味道的感覺! 當初的設想是拍一張兩夫妻互相依偎坐在長椅上,面對夕陽。丈手把手裡拿著手機對著他們, 這樣子他們兩人的臉就會出現在手機上。 而我站在他們背後, 拿著相機, 焦點是對凖手機上的畫面。。。
首先是拿兒子和女兒當我的模特兒, 但拍了很多張都不能達一種我滿意的効果。 
於是先把這個想法擱置一旁, 有機會再試。


上面這張是我拍到的紅燈籠。 本來會以紅燈籠是很容易拍, 但不知為什麼拍出來的効果是黄色的。 我拍了很多張和試了很多設定, 雖然肉眼看到是紅燈籠, 但拍出來是黄色的。 
研究了很久, 終於發覺正確的設定是:

White Balance : Day Light
Focus mode : Metering


上面這張是女兒早上去跑步時, 突然間回來跟我說:『爹地, 天空很美, 要不要拍照? 』
於是我拿了相機出去拍到上面這張回來, 是我比較滿意的一張。


下來這張則是我在看電視時, 老婆在外面叫我:『老公, 快拿相機來, 這胡姬花好美啊!』。
那是一個剛下了雨的黄昏, 滴著水珠的胡姬花看起來真的很美。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17 MARCH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