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6

我的書櫃裡有什麼書? Part 3/7

C1
C1 裡裝的都是英文小說。 我個人很喜歡英文 paperback 的 size - 因為很小本, 而且尺寸很標準。 不像中文書般的有大有小,  排列時有會很抓狂的!
因為小本的關係, 所以每一格可以放六排書。 先把書放前、中、後三排。 每一排約二十本書。 然在這亖排書上面再多叠多三排。這樣子的話, 每一格可以放約一百二十本書。
所以C1的照片就有三張 - 前排、中排和後排。 這裡的作者很雜, 一時也說不完 :  Hugh Pentecost , Edmund Crispin, Lawrence Block, H.RF. Keating 等等。。。
很多書都是從已經倒閉的 PayLess Bookstore買的











C2
C2 格裡所收集是一些比較本格的作家, 計有 :  Ellery Queen, John Dickson Carr, Christianna Brand, Cornell Woolrich等等,  當中還有比較著名的企鵝青皮書。
這裡很多, 尤期是Ellery Queen和 John Dickson Carr的書, 都是從 ebay 買的, 寄去我美國的舊同事那兒。 那傢伙回國時, 替我包了一個紙箱回來。 我打開一看, 不知不覺買了五六十本。
也有一些是我進了現任公司後, 因為有機會要去美國。 於是我就問一個美國同事可以寄書去他那兒嗎?
他說沒問題!  結果我人未到美國公司, 書卻一大堆先到了。
最搞笑的是我完全沒見過那美國同事, 卻很勇敢先寄了一堆書給他。 結果我見到他時, 他的第一句話是: 『嗱! 你的書在那兒!』。 我一看, 有好幾個箱子就堆在他的辦公司裡的角落!






C3
C3 這一格裡其實最主要裝的是克里斯蒂的原文書, 我有相當多本。 
第二多的應該就是 Erle Stanley Gardner 的梅森律師探案。
買了之後我才發覺到我有兩本 Edmund Crispin的 Love Lies Bleeding. (C1-1 和 C3-2)。
其他林林總總有 K K Beck, Peter Lovesey, Raymond Chandler 等等。。。









C4
這一格全都是台灣推理作者的書, 我也沒想到台灣會有這麼多人寫推理小說, 我還沒有買齊的。 
印像我記得有幾本我覺得便不好看而送了出去, 要不然會更多。 








C5
這一格的書算是一目了然了吧? 基本我排書只能是著重整齊而己。 什麼書放在一起美觀的話, 我就全部把他們聚集一起。 
所以你會看到鮎川哲也、二階堂黎人、江川戶亂步、有栖川有栖等等。。還有幾本英文書。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07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