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21

藥師偵探事件簿:請保持社交的距離 - 電子書的問題

我剛買了大馬作家牛小流的一本新書, 《藥師偵探事件簿:請保持社交的距離》, 是 Google Books 的電子書。


當我在 kindle 打開本書時, 為什麼字體會這樣小?我這老人家看的很吃力。。。



我試著把字體放到最大的十四號, 好像沒什麼變化,這樣子的話是不可能在 kindle  讀這本書了。 

我試著打開別的也是在 Google Books 裡買的書, 下圖是《時空旅人的沙漏》, 九號字體, 沒問題嘛。



因為如果要把 Google Books裡的電子書放進去 kindle , 之間其實是需要 convert 的。 

初時我以為是轉換時的設定出了問題, 但無論我怎樣做, 結果還是一樣。 


我就試了一下在筆記本開啓本書, 然後我發現可能是 PDF 的問題!

在 Google Books裡買的電子書, 我們可以把他輸出為  ePUB 或者是 PDF 的格式。 



通常如果在 kindle 裡, 我都會用 ePUB. 

但現在問題這本《藥師偵探事件簿:請保持社交的距離》只有 PDF 的格式而已!



其實我發覺就算是在 Google Books 裡開啟這本書, 我們能做的設定也是很少。


(紅色的箭頭是指本書是向下翻頁的。)


如果和同樣也是在  Google Books 裡旳《時空旅人的沙漏》, 我們可以看到更多的設定。


(紅色的箭頭是指本書是向右翻頁的。)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可以把這本書多一個 ePUB 的選擇嗎?這個問題應該是要出版社吧?

雖然我還是可以用 iPad 讀這本書, 但我比較喜閱讀神器 kindle. 


得空要問一下出版社。。。


9 Sep 2021

發了兩封電郵給秀威, 終於得到回覆 :


《藥師偵探事件簿:請保持社交的距離》已於9/7在google上架epub版本

再麻煩您至平台輸出電子書至閱讀器


於是我再試一次, 終於在 kindle 可以看到正常大小的字體。




所以雖然還不是全部出版社, 但最低限度現在很多台版和大陸版都有支援 kindle的電子書。

(是的, 我知道這不是什麼新鮮事。 只是我遲至最近才找到一個能買便宜的電子書, 又能在 kindle裡閱讀的方法。)


1 comment:

quorraabd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