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20

20200905 Bloody Hike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發在FB裡的貼, 標題為 Bloody Hike。 很多人以為我只是在用 Bloody Hell 的諧音, 但除了幾個朋友外, 沒有人知道我其實在講一件真的血光之災。 



星期六那天, 我 自己去 Bukit Besi (鐵山) 爬山, 或者應該是說徒步行山。這座鐵山我很少來, 因為他的路俓比較窄, 不是那麼好走。 

這次再去, 和上次已經是超過兩年的事情了。 這座山是可以從一邊上去, 再從另一邊下來。 當我下山時, 經過一條很小的山溪, 但水流的很急。 我小心翼翼的踏著水流的石頭, 要過去山溪的另一邊。 

我很小心的看著腳下, 感覺上頭頂有樹, 我稍為低下頭, 你以為我是踩了個空?

但意外總是在你最想不到的地方到來!眼看我就要過去到另一邊, 腳下還是很穏, 頭上雖然有樹, 但我走的很慢, 所以也就以沒事。 但突然頭上一陣刺痛, 我下意識 的一摸頭頂, 有點濕。 一看下手, 整個手掌紅色的!

我又摸了一下, 感覺頭頂好像有一條東西, 真的是刺進頭那種。

雖然流血, 但不是太多, 我也沒有劇痛的感覺, 慢慢的我兩指夾著尾端, 把那枝東西拉了出來。 

啊! 是一條比牙籤稍為短一點的樹枝, 當然還是血紅色的。 我隨手一抛, 樹枝就隨波逐流。 (媽的, 我沒有拍到照片)

但頭頂還是濕的, 我不停的抺頭, 每次手都是紅色的, 再放進水裡去洗。 (那時好像沒想過衞生的問題。)

洗了幾次後, 血好像停了。 雖然有點痛, 但沒有頭暈。 於是我繼續走回去拿車,但因為比較遠, 也走了整二十分鐘。 上了車, 我還可以駕車回去。


一回到家, 在老婆看到前, 我立刻跑進去沖涼房。 洗了個澡, 沒事的出來, 老婆也注意到什麼。 但因為是給樹枝刺進去頭頂, 雖然現在沒事, 我覺得還是要去看個醫生。 

於是我輕淡描事的告訴老婆, 剛在在山裡我不小心撞到樹, 流了點血,要去看下醫生以防萬一。 果然我那萬事都担心的老婆, 立刻跑過來看檢查我的頭。 然後又不給我駕車,硬硬要載我去看醫生。

醫生看了下我的頭, 也笑笑說沒事。 沒有替我擦藥, 也沒有給我藥, 最後什至沒有收錢, 就把我“趕”走了。 

現了過了兩天, 我一切如常。 但和朋友談了下, 這種意外真的是防不勝防。其中一個說:『是不是農曆七月的關係?』 


嗯! 是不是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冒昧的打擾您,急書想向您購買,盼聯繫!!!zkarroa@gmail.com

City1369 said...

是什麼書呢?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