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18

丁墨來了,推理老爸請閉嘴! 

推理老爸的女兒放學回來的第一句話是: 老爸, 我要買推理小說!
推理老爸先是一陣欣慰, 想道: 在獨自苦守推理陣營三十年, 終於家裡多了一個要看推理小說。
但轉念一想: 為什麼要買推理小說? 家裡的兩個柜子除了漫畫外, 就只是推理小說。

女兒說: 不!我找過了家裡, 你沒有他的書!

推理老爸的心受傷了,大聲說: 我都沒有? 那一定是不好看的書!!

但女兒更大聲的說: 不!我朋友說他的書現在是最好看的, 他是一個很紅的作家!你沒有他的書, 証明你的書就不好看!

推理老爸不怒反笑: 那告訴我,這作者是誰?妳老爸我中英文書都有, 什麼國家的推理作家都有: 歐美、日本、 台灣、 香港、 中國。 說! 妳的男朋友是誰?? (👈👈沒有注意到自己失言的推理老爸!!!)

女兒說了兩個字: 丁 墨 !

丁墨? 那是誰家的野孩子?寫什麼書的? 真的是推理作家嗎? 不可能推理老爸不知道的?

女兒說: 是的, 他是推理作家!就好像東野圭吾一樣, 有很多改去了電視劇。 


當然推理老爸的女兒想要的, 不可能推理老爸不買給她的。 於是:


其實推理老爸買的是套書,總共有四本, 兩個故事, 各自上下!
其實推理老爸是知道丁墨這個作者, 因為推理老爸的網友有看他的書

書送到時, 剛好是女兒的生日, 她非常高興!
本來推理老爸想自己先看這本書, 然後再決定適合不適合給女兒看。 但晚上一直顧著看自己的推理小說, 找不到時間看這幾本。

過了兩個禮拜, 女兒說: 老爸, 這書有很多恐怖的場面, 到最後我不大敢看!

剛好推理老爸看完了他手頭上的書案於是就顺手拿起了《他來了, 請閉眼》上下集來看。  



首先, 我知道丁墨是一位言情小說家, 所以我沒有把他當著推理小說來讀。但當書才讀了幾章, 我就有點很不耐煩的感覺。 這種寫法, 完全就是電視劇的套路。

英俊又天才的FBI側寫師, 無端白事的來到一個小地方, 然後立刻就遇到了美麗又聰明的女孩。 在這智商高過金田一少年的男人, 和女孩一起辦了幾個“本地警方完全無能”的案子, 兩人順利墜入愛河。
然後天才的宿敵又突然出現, 於是兩人決鬥, 最終當然是邪不勝正。

通常我不是很喜歡FBI側寫師的故事, 因為很多時候這種兇手的樣貌圖沒有什麼強勁邏輯根據, 基本上都是側寫師講什麼都算了。

以故事的娱樂性來說,很多地方其實簡直情節不通。 比方說: 


  • 是誰送那麼多烟火過來? 他是FBI著名側寫師, 除了警察外, 還有人認識他嗎? 通常送禮的都是做生意的, 難道認為送禮給他能認識更多的有錢美國人?
  • 為什麼天才男人需要一個翻譯? 他是在寫書嗎? 他會講中文, 我看不出溝通上有什麼困難!
  • 最後的決鬥完全講不通! 尤期是那營救女孩那段, 你完全不知道裡頭的情形, 怎樣能調換呢? 


還有其他一大堆不通的情節, 但我說過這不是我那盤菜, 還是可以勉強接受。

但這書到後半部簡直就是意識不良!那天才男人在對女孩告白後, 突然間就化身成為一個只用下半身思考的人。 每次見到女孩, 就只把做愛掛在嘴邊。 


  • 告白之後, 他對女孩說:『簡瑤, 我們做吧。』
  • 半夜三更, 他打開女孩的房門, 爬上女孩的床。。。
  • 要跟女孩做愛時, 他對女孩說:『如果我動作輕, 那妳就不能產生快感!』
  • 他受傷之後, 女孩要替他沖涼。 他問女孩需要脫光嗎? 女孩說不需要。 他的回答竟然是:『當然需要! 我每天都洗! 』, 然之後更說:『我可以教妳怎樣洗。』 (我想不需要我寫出來是洗那裡?)
  • 其由一個情節寫到天才很煩燥, 因為他覺得性方面他不能滿足那女孩。
  • 天才的姐姐,被宿敵假扮成天才而深吻他。 天才的姐姐竟然覺得這樣她很享受, 這不是亂倫的意識嗎? 



這樣意識不良的情節佔達了整半本書, 我一路看一路吐血。

勉強看完整本書後, 推理老爸對女兒說 : 那本《暗粼》我要充公, 不准看!

不過做為一個通情達理的老爸, 推理老爸有對女兒解釋真正的原因, 而且女兒也很聽說, 乖乖的交出了書本。

評價: 可能我的思想真的脫節了, 覺的本書很垃圾! 我想我會再勉強去看《暗粼》, 然後再決定要不要丢書。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07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