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 27 Mar 2008)
很久以來,當我看完了艾勒里‧昆因的秘密系列之後,我有點悶悶不樂的感覺。有如薛家燕在食神這部電影裡大呼﹕「天啊!你給我吃了這麼一碗好吃的飯,以後找不到時怎麼辦?」
是的!沒有多少本書能有如昆因的秘密系列所能給我的那種滿足感、那種能把邏輯美學在解迷過程中發揮的如此精致,如此美感!
結局(管他是兇手或情節)更能住住更是時常把意外感發揮的淋漓盡致!
直到我看了這本《解體諸因》…
除了有完昆因的所有優點之外,西澤保彥更是加上了令人發噱的情節。不相信我?請看書中的第四因,包你笑到翻地。第八因的警部更絕對會令你想起赤川次郎的人物!
最後一因簡直令人看到目瞪口呆!除了意外感之超強外,西澤保彥的串連能力更是一絕。就有如在玩拼圖,當你放進最後一塊之後,你會驚訝的發現整副東西呈現的是一張畫。全部碎塊接在一起後,你簡直看不到拼圖的痕跡。今年所看的當中,只有 Christianna Brand 的 Green for Danger 才看這種功力。
今年的五星書之一!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
-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
-
這個月讀了九本小說, 沒有漫畫。 知言 - 正義逆位 : 會從我的書柜逆位。 加納朋友 - 空白宇宙 : 衰收尾之作。 秀霖 - 陰陽判官生死簿 : 我真的不會欣賞。 大山誠一郎 - 綁架回憶 (電子書 ):小三無論怎樣看都好看。 島田莊司 - 螺...
-
這個月讀了十本小說, 沒有漫畫。 其中五本完全是新的作者, 雖然都是推理小說但题材相當多變。 古龍 - 楚留香新傳之蝙蝠傳奇 : 極之娱樂。 井上廈 - 十二個人的信 : 是很有創意但沒有到精彩的地步。 青柳碧人 - 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 第一集的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