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9

2018 生活筆記

這是本人二零一八年的生活記錄, 近乎無聊。 不喜者可以跳過!

人生總是會經歷生老病死, 就先從這兒開始。


拖了兩年的病, 岳父終於去了! 他是在我們到了馬六甲的第一天的大半夜 , 就一直吵著不舒服。 事實上, 當我們中午到抵馬六甲, 他根本沒離開過椅子一步, 一直抱著呼吸桶。
到了第二天, 家人決定把他送回馬大醫院。 過了一晚, 就在醫院裡昏迷而去世了。
雖然這樣想是很殘忍, 但我覺得他的去世是對他身邊的人是一種解脫, 尤其是長期照顧他的岳母!
在他的後期裡, 岳父 總是動也不動的坐他的椅子,三餐和小便也是在那兒解決。 而且他也是有點妄想症, 每天都吵著要去看醫生。 早上才看了醫生回來, 下午又吵著要去看醫生。 但拿回來的藥又不吃, 把家人都搞昏了。
在他被送去醫院的最後一晚, 雖然人是清醒但他的肺完全無法操作, 要醫生廿四小時輸送氧氣進去。

好好去吧, 岳父!


我自問身體向來很健康, 基本上幾乎一年除了身體檢查外, 很少去看病, 可能一年也不到一次。但二零一八卻破完了記錄, 去了有五六次。

放工之後, 我喜歡踏腳車去運動。 有次去到附近的工業區。 突然一下子有七八隻野狗跑出來把我包圍住, 我沒有理他們, 照樣走。 通常野狗只是狂吠, 但會讓路給人。 但這次可能狗多勢眾, 其中一隻突一下子咬過來。 我一閃, 但大腿還給牙齒閃過。 回到家, 給我老婆看見了, 結果迫我去看醫生, 打了一針。

另一次去看醫生也是騎腳車有關! 因為我決定要踏一百天腳車, 去年近年底時, 我幾乎每天都踏。 但後來我突然發覺我大腿的兩側, 靠近睪丸那兒奇癢無比, 拼命去抓到幾乎要出血但還是止不到癢。 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這是腳車員的通病, 這種病被稱為 Jock Itch , 給了我藥丸和藥膏, 但吃了藥丸後, 我卻不停的打嗝整四十八個小時。。。

又一次, 不知為什麼, 我背部疼痛, 真的是痛到我標眼淚那種。 晚上睡覺時, 翻個身也痛醒了, 被迫著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背部其中一條神經線可能是時受到迫壓的關係而腫了, 所以才會背部痛, 吃了消腫藥就沒事了。過後我想了下, 可能是因為在家裡我時常坐在地上看電視, 背部就靠在那沙發的尖端, 長期下來就把那兒的肌肉壓腫了。

另一個也是和背痛有關。 某天個週未, 我突然背部發痛, 又有點發冷。 結果當晚我就發燒了。 第二天我還是照樣去上班, 但還渾身發冷, 因此穿上了風衣, 只是給同事看到了, 結果傳遍了整個部門, 每個人都說: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你穿風衣。
事關本人最怕熱, 不怕冷。 去到北京或韓國, 也是t shirt 而已, 結果這次就給同事冷笑了。

最後一個要寫的是大腿抽筋! 某天醒來要上班時, 突然大腿抽筋, 舒平後之後的幾天卻還是痛, 因為我週未要去爬一個相當困難的山, 於是決定去看醫生。
醫生說的是因因為體內的 calcium 不夠, 給我藥丸, 結果就不痛了。


二零一八年的爬山的活動超活躍! 去了很多新的爬山地點。 計有: Bukit Angsi, Setia Alam Hike, Kota Damansare Community Hike, Sungai Pisang, Gunung datuk, Bukit Besi 等。
最高興的是終於去 Nuang via Janda baik, 雖然整個行程很不順利, 包括了下雨和下出山時兩隻腳都傷了, 但還是成功的完成的。

另踏腳車一百天的目標也順利完成, 雖然總行程不多, 但卻是踏實的完成了一百天的目標。

還有一個就講了N年的 KL car Free Day, 終於去了, 而且是一連三次。


工作方面還是不順利, 年頭的大栽員把人的士氣都打低了, 很多東西儘不如人意。去年其實有很多日子我是真的不懂要做些什麼, 毫無目標, 整天都不想去上班。


因一方面是工作很沒士氣, 一方面也是因為知道二零一八是不會出國旅行,於是就駕車去了很多小地方, 這包括了文冬、勞勿、 煤炭山和馬六甲。 


二零一八不知為什麼, 不停的買了很多東西, 有很貴的, 也有很實用的。 因在五月九日大馬變天後, 因為有兩個月是沒有 GST, 就是那個時候買了很多。 

先是把那耗油如喝水一樣的 Almera 賣掉, 買了輛 Mitsubishi ASX. 但箇中的原因是老婆見到岳父每次都花大錢去看病, 為了沖喜, 也是因為看透了人生, 於是毅然買了這輛車。

兩個月後, 為了強迫孩子一起運動, 我買了一輛 folding bicycle, 沒想到的是這輛腳車卻能在KL car Free Day時用上。 


孩子升班以後, 總是有做不完的project, 而且時常要打印出來。 沒辦法, 只好買了一台打印機回來。 

在年頭時, 載孩子去上學時, 停在我車子後面一個魯莽的女子, 撞到了我的車, 還揚長而去。為此, 我又特地買了 dash cam 回來。 


家裡那台用了五年的 Asus Tablet, 越來越慢! 就算我重新灌錄系統, 還是很慢。 再加上孩做project 時 ,時常要上網查資料, 於是就買台 iPad 回來。  


也是用了整四年, 老婆那台手機的慢慢出了問題, 充滿電後, 只能用不到一小時又沒電, 換了塊新電池上也是一樣。 我知道再修理下去, 不如買台新電話更好, 於是就買了 Huawei Nova 2i.  

Mi Scooter則完全是意外。 同事要買, 我就和他一起去看, 誰知一看我就很喜歡。 但店裡只有一架, 給我同事拿了。 我就試一下上網訂, 本想說沒有的話就算了, 但才下單, 三天後就到了。


我的相片全放在硬盤裡, 每次要和家人分享照片時, 我就要把硬盤插去電視, 因為沒有 search function,  所以有時我要花時間去找出我的照片在那裡。
因此乾脆買 Chromecast  回來, 從此在電視機找出我的相片是很容易的事情了。

年底時我又買了個有無線硬盤回來, 這種硬盤的好處就是下次我在外面拍照片時, 很容易做備份。


最後, 也是年底時, 把那輛用了十年的 Honda City 換了, 但也是換回 Honda City, 更是同樣顏色的。 於我妹駡我: 蠢蛋一名!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