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21

2021年8月份讀書報告

這個月讀了九本小說, 沒有漫畫。

YTD :  59本小說和6本漫畫


小說

★★★★

Patrick Quentin - The Ordeal of Mrs. Snow

雪人幻想 - 七弦弹


★★

矢樹純 - 丈夫的骨頭

東直已 - 泡 BAR 偵探 打給那位偵探的電話

谷崎潤一郎 - 白晝鬼語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 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 

Lisa Gardner - 活著告訴你 (Live To Tell )

米澤穗信 - 冰果 


久生十蘭 - 地底獸國 




七弦弹



七弦弹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名字。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剛剛成功把我的 kindle 註冊了去中國亞馬遜, 於是就實驗性的買一本書來看看。 

這本書是不可能犯罪小說, 而且超級便宜, 才RMB3。

但出乎意料的好看, 我什至覺得那謎底炸翻了天, 很精彩的詭計。

故事說的是四個人匪徒綁架了一個富家女, 卻意外的在冰天雪地的迷了路。 於是他們決定放了富家女,讓她自生自滅。 沒多久。 他們來到一個與世隔絶的山莊, 而好心的山莊夫婦收留了他們。 只是在他們才坐下沒多久, 另一個陌生人也投宿了同一個山莊, 令四個匪徒更加心驚的是那陌生人剛好救下了富家女。。

另一條故事線是說富家女的父母在警方的調查中已經知道富家女死了, 而且更是經過DNA的驗証。 但為什麼之後還是有人看到富家女?而且為什麼每個看到她的人之後都隨著自殺?


讀了推理小說這麼多年,我看出了作者擺下的一些線索。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作者的葫蘆在賣什麼藥膏,但以為只是一些細節上的技節而已。 但沒想到作者的謎底玩的真大, 而且相當完美。 


評價: 推薦! 請相信我, 反正這個價錢也不會令你有損失! 只不過這本好像沒有實體書。   




The Ordeal of Mrs. Snow



Patrick Quentin 對我來說不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但雖然我有幾本他的書, 只是一本都還沒看過。 

Patrick Quentin雖然是一個名字, 但骨子裡卻有四個作家都用這個筆名。他們四人有時一起合作, 有時單獨作戰。 

他們長短篇都寫, 出了的書也不少。 我手頭上有兩本 : "Puzzle for Fiends" and "Puzzle for Puppets".


本來不知何時會讀他們的書, 但看了這本“The Ordeal of Mrs. Snow”短編集後, 我可能會提早看他們的書。 

 


The Ordeal of Mrs. Snow

Mrs. Snow 發覺她的姪女婿, 當她正想告發他時, 卻被他關進了金庫裡。 由於那是一個四天的長假, 姪女婿更立刻離開現場, 以便四天後他和妻子回來時, Mrs. Snow已經死在金庫裡。。。

短評:  第一篇, 也是最長的一篇故事。

故事令人絕望 - 當妳知道妳會被關在女庫裡四天, 沒水,沒食物和可能沒空氣。

故事激起希望- 當妳知道妳已然約了幾個人, 他們會陸續來到, 因此妳就可以得救。

故事令人消沉 - 之後妳想他們到來的人卻沒出現。。


這是一個犯罪故事, 非推理, 但作者寫的很精彩, 如果有埋怨的話, 我只能說是姪女的最後對持沒有加多兩錢肉緊。 

此故事被改編去了電視劇。 




A Boy’s Will

男主沒想到他好心的去幫助的一個小男孩乞丐, 會令他跌進萬劫不復之地。 

短評: 是一個很好看的故事, 但為什麼作者這麼喜歡摻進了很意大利詞, 又不做注解, 讀到我有點頭大。


Portrait of a Murderer

少年去他的一個同學家居住, 目睹了他的父親怎樣教導他的同學成為一個男爵, 也目睹了一件命案。。。

短評: 這個父愛令人有點噁心。 雖然結局很容易猜到, 但卻想到和第一個故事有個奇妙的連結。 


Little Boy Lost

在父親死後, 接著兩個阿姨搬了進來,小男孩覺得阿姨對他及他的母很壞, 於是他決定要殺掉她們。。。  

短評: 故事的結局不難猜, 但壞壞的阿姨被描寫的很到位。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小女孩的父親死在戰場裡, 母親因生活需求而周旋兩個男人間。 但其中一個男人被槍殺, 而本應已死的父親卻成了嫌疑犯。。。

短評: 整個故事由小女孩的視角出發, 作者刻意用錯字連篇的英文來寫, 給人一種奇妙的閱讀感,。 


 

The Pigeon-Woman

時常和女人喂鴿的一個流浪漢因為有殺人的嫌疑被捕, 但因女主的供詞而遭釋放。 只是在他釋放後, 女主卻發覺。。。

短評: 不知有什麼特別的故事。 


All the Way to the Moon

男人有機會被派到他喜歡的墨西哥工作, 但卻沒去放下那常年困於病榻的妻子。 於是他決定殺妻,,,

短評: 結局也是太容易給人猜到, 但整個故事很好讀。 


Mother, May I Go Out to Swim?

有戀母情結的中年男人決定擺脫母親, 和他剛認識的戀人要謀殺母親。

短評: 結果不意外, 什至太容易被看穿。 也曾被改編去了電視劇, 由 Star Trek 的 William Shatner 主演。 


Thou Lord Seest Me

生活無火花的中年男, 因為妻子阻止他和小女孩的友情, 於是他決定殺妻。 但一層又一層的意外之後在等著他。。

短評: 因為作者刻意的不寫清楚, 所以我懷疑中年男對於小女孩可能是蘿莉之情, 最後的結局一直反轉, 但不會太震撼。 


Mrs. Appleby’s Bear

大嬸和兩個姪女一起居住, 兩個姪女都沒工作而大嬸本身卻很有錢,而她也知道兩個姪很想她死去以得到遺產。某天, 她無意中發覺其中一個姪女想殺死她。 為了自保, 她決定。。。

短評: 非常高明的殺人之計, 利害!


Love Comes to Miss Lucy

三個熟婦在墨西哥遇到了一個年輕男子, 男子看起對其中的 Lucy 很有興趣。 Lucy拋開了他幾次, 他還是緊追不捨。 Lucy知道這男子不是為了她的錢。 就算是, 她會給他。 但最後這男子卻出乎意料的要了另一樣東西。。。

短評: 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故事。。


This Will Kill You

男人找到了新歡, 於是就殺掉他先的妻子。 先後他試了三次, 但每次的結果都好像令他的困境益發加深。

短評: 雖然殺人是一件壞處事, 但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簡單的來說, 沒有一個故事是特別精彩, 但Patrick Quentin說故事的方法很是生動, 人物躍然紙上, 相當吸引。 

有一點要提的是有幾篇都是兒童們的犯罪, 真是黑暗的一面。

另一點就是很多人要殺身邊的伴侶, 只因為他們都厭倦了身邊人?


! ! ! !  未 讀 勿 按  ! ! !

本書的謎底 

! ! ! !  未 讀 勿 按  ! ! !




評價: 值得一看的作家。 




丈夫的骨頭



如果你好像我一樣, 看到書腰上的詞句: 


“用最棒的騙局欺瞞你!

「翻轉故事」的線索,到底藏在哪裡?”


“★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短篇部門得獎作

★每篇故事的「最後一句」都會令你屏息以待!”



那我勸你最好再查多網上的評論再做決定。 

這更加印證了我在《金色大人》裡的想法, 以後要買這系列時要更加小心。 

總共收錄了九個故事。 


丈夫的骨頭〉- 在丈夫死後, 妻子在後院找到一盒骨頭。 看到了繼母對丈夫後期的態度, 她懷疑。。。

不朽的花〉- 住在姐姐公寓裡的敦子失業, 被姐姐搶了男友,她沒有反抗, 因為她一直認為自己疏忽照顧母親以致怒火患上癌症也沒發覺。

柔軟的背〉-  說的是年老母親和一個好吃懶做女兒同住的故事。 

扭曲的鏡子〉- 獨居的有錢女子一直不見錢, 她懷疑是自己的妹妹,  但真相是她忽略的。 

繪馬的寬恕〉- 妻子一直為女兒的入學考試忙的焦頭爛額, 在這個骨眼上, 她發覺丈夫有了小三。 為了這個家庭的幸福, 她決定。。。

空洞的牢籠〉 - 女人發覺鄰家的狗可能有狂犬病, 於是她想過去殺了那隻狗, 但卻被人打暈, 醒來後發覺自在身在狗籠裡。 

老鼠之家〉- 女子的妹妹離家出走後, 母親好像徹底放棄了這個女兒, 要把她的痕跡從家裡抺掉。。。

水壩深底〉- 香苗的母親跟別的男人跑了路, 但之後又突然回來了。 回來沒多久, 母親再度不見, 而父親在一個晚上偷偷的丢一些東西去水壩。 

無可取代的你〉 - 女子的丈夫投資失敗, 欠了一大筆債。 於是女子打算和舊情人謀殺她丈夫,再假裝是丈夫自殺身亡而得到保險金,


雖然毎個故事都帶有點意外感, (就真的是那麼一丁點而已), 但沒有一個故事能給一個震撼結局, 也沒有那一個故事的“最後一句”能給人深刻的印象。 

如果真的要看“最後一句”的故事, 我反而推薦百田尚樹的《幸福生活》 。

九個故事裡, 能令人留下印象的就只有〈柔軟的背〉。其他的, 我只能說句抱歉, 讀了也想不起。 


但矢樹純倒是很成功寫出了另一個現象。 好幾個故裡裡都有一些惡人!我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社會的痛病, 這些惡人欺凌起主角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內疚, 而被欺負的人也總是忍氣呑聲。 於是這就造成一個惡性循環。 

雖然說東方的傳統教育都是主張息事寧人, 但很多人時常把”息事”和”忍氣呑聲”劃上等句, 長久下來, 不健康的心裡就爆發而造成更大的傷害。 

這倒是一個值得我去深思的問題。。



! ! ! !  未 讀 勿 按  ! ! !

本書的謎底 

! ! ! !  未 讀 勿 按  ! ! !





評價:會把書送出去。  




泡 BAR 偵探 打給那位偵探的電話



怪怪的書名。 其實應該 「泡BAR偵探系列之打給那位偵探的電話」。

由於故事是發生在一九八O年代, 是一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有人要找偵探的話。 他們就會打電話去一間酒吧! 

這次的故事裡, 偵探就在酒吧裡接到一個陌生女子的電話, 女子說她已經匯進一筆錢進入偵探的戶口, 要求偵罙替他辦一件事。 

之後, 偵探卻發覺這女子的姓名卻是一個已經死去了的女子。。。



這本書強調的是故事的場景是在北海道!因為我是在疫情前去了北海道一趟,於是以為這次會有一些我去過的地方的景點。 但讀起來卻異常失望, 作者所描寫的場景, 就算有去過, 也沒法令人連想起來。 

書中的私家偵探看起來是要向來傳統的冷硬派致敬, 但形像不大一樣, 沒有冷硬派那種可能落魄但卻毫不畏懼惡勢力的性格。 

簡單的說本書是偵探不夠冷硬、 黑道不夠嚇人、 情節沉悶, 最後凶手意料之中。


評價:會把書送出去。 




白晝鬼語



我是真的對日本文學沒什麼認識。 因此也不知道谷崎潤一郎是誰。 

買這本《白晝鬼語》只是單純當作一本推理小說來看。 但知道他是江戶川亂步之前的作家, 因此心裡先打了個底這本書可能不會好看。 

以前小知堂文化出版那一系列的戰前作家把我搞怕了, 難讀到我幾乎要翻白眼。 

這本書收集了四個故事, 三短一長。 除非你很趕時間, 要不然請把書前的導讀放在最後才讀, 要不然你就會很享受導讀者貼心的為你寫出大部分的劇情。


看第一個故事時,〈柳湯事件〉, 我就真的想丢書。 事件的開頭還像福爾摩斯辦案的風格, 一個年輕人闖入律師的事務所, 說他可能殺了人, 請求律師的幫助。 但之後的敍述過程拖拖拉, 長長氣氣的令人不耐煩, 最後的結果更是令我懷疑還要繼續集讀下去嗎?


第二個故事, 〈途中〉, 被江戶川亂步譽為「舉世無雙的偵探小說」。 這篇篇還可以看一下, 其中偵探分析過程倒是很有趣。 

剛為第二個故事高興了一下, 結果又被第三個故事,〈〉, 打沉了。  不明白這故事意圖為何? 

最後的一個故事,也就是書名主打的〈白晝鬼語〉, 也是最長的一個故事, 相當完美為本書拉下句點。 故事是向愛倫坡的金甲蟲致敬,帶有推理、懸疑、和意外成份。

(金甲蟲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故事,  上次選十大推理短篇 時, 忘了把這故事放進去)


除了這四個故事外, 關於作者的年表, 有兩點我到很有趣。 

1915年, 谷崎潤一郎和石串千代結婚, 長女於1916 年出世。 

1921年, 他竟然要把妻子,石串千代讓給一個朋友, 但後來不成事, 更與朋友反了面。

1929年, 他又想把妻子讓給另一個朋友, 更把此事寫成一個故事, 出乎意料的, 這反對他這樣做的人正是他於1921曾經與他反面的朋友。 


私生活一塌糊塗!



評價: 雖然還可以一看但不合我口味, 會把書送出去。



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



我手頭上這本不是實體書, 是從 Google Books  買的電子書。 購於2014年6月, 才RM8.89, 但放到現在才看。 

原因是 Google Books 的書只能放在平板上看, 而平板又未免太重了, 於是就這樣一直放住。 

直到兩個星期前, 我才試著把Google Books 的書放進 kindle 裡。 成功了之後, 我才開始讀這本書。 


這本收錄了五個故事, 從博客來抄來的簡介:


ETC殺人事件◎呂仁:ETC的里程計算漏洞,催生出台灣國道史上最完美的殺人計畫,但預定的被害者卻讓它完全失控……

短評 : 在交換殺人中創造出了新意, (雖然我還不是很明如果這個計劃真的成功的話, 如何能令兇手逃脫法網?)。 這故事的問題是在推理小說中, 無論多完美的計劃, 總會有一些凶手無法估計到的漏洞, 而導至意外的自由職業轉。 但這個故事裡, 結局的翻轉給人的感覺:才這樣而已? 

聽說作者還寫了一個續集, 自費出版, 免費發給同好。 

順帶一提, 以前當我還用 Anobii 時, 作者呂仁書柜和我相似程度相似程度高達九十多巴仙, 但現在我很久沒用 Anobii。 


山婆假燒金◎唐墨:昭和年間,呂祖廟被捲入轟動台南的屠夫離奇命案,宗教抗日活動暗潮洶湧,日本律師與台灣小販聯手限時破案!

短評 : 作者要營造一個舊台灣的感覺,刻意用上了很多類似土語的對話, 再加上作者假設所有讀者都能知道那個時代的台灣, 因此我很難讀的有代入感。 故事本來的懸疑性很好,當那個“東西”出現在供桌上時, 立時挑起了人們的好奇心。 但之後的推理邏輯卻欠缺, 而結局更是令人難以“下咽”。  


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餅乾怪獸:明天世界即將毀滅,但所有人會在遠方重生!這段法律空窗期裡,用意想不到的手法,將謀殺變得富有意義!

短評 : 一個科幻的設定卻和故事的推理沒關連。 


推理遊戲◎霞月:大雪紛飛的異國機場,兩位台灣旅客意外交會,沒有證據只有對白,以「遊戲」的名義來破解即將發生的謀殺案!

短評 :詭計不難猜, 而且不知道是我讀的不明白, 覺得有一個 bug !


意外計畫◎張乃玓:諸多意外拼湊出一起離奇的情殺事件。但在真相被揭露的同時,兇手卻也迎來生命中最大的意外震撼!

短評 : 這故事的開頭本來令我以為這應該是最好看的一個, 但讀下去卻覺得劇情為了強求意外而亂來。 



雖然各個短篇的題材都五花八間, 這本書花了我好一點時間來讀, 原因是這些故事都欠缺一些令人追閱的元素, 於是我就讀的斷斷續續的。 



評價:雖然不會留書但也不用丢棄, 因為是電子書。 




活著告訴你 



這本書有三個 ’3’ 有關!!

第一個’3’是為本書寫導讀的是台灣三個推理名人: 冬陽、既晴和寵物先生。 事實上我會買這本書也是翻書時看到這三個名字,我就心想這到底是什麼書? 我是有聽過 Lisa Gardner, 但一本都沒看過。 因為她是現代的推理作家, 比較接近犯罪小說, 所以我就沒看。 但既然這本有三個人背書, 我就買回來看一下。 (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是在書展大抛售是檢到的, 才馬幣十塊)😁

第二個’3’是為本書推動故事有三個角色, 分別是 “我”, “我” 和 “她”。 第一個“我”是幼時全家遭父親殺死, 只剩下她自己一人的護士。 第二個的“我”是一個費盡心力照顧著有暴力傾向孩子的單親媽媽。 第三個“她”就是本書系列女警探, 弟弟? 噢, 一時口誤, 是 DD Warren, 書中簡稱 DD! 如果有人要問 DD 是什麼名字的縮寫? 那抱歉, 作者一直沒說。 

第三個’3’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知道, (是的, 就是我!), 原文書名的 Live To Tell 是昔日女歌手,  Madonna,  第三張專輯, “True Blue“ 裡的一首歌!當然這和故事完全沒閞係, 只是我為了湊成第三個’3’而硬寫上去的。 


整本書如果不當著推理小說來看, 會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當著警察辦案小說來看會比較有趣。 

雖然本故事的主角有三個, 但故事精彩部份和她們無關。 令人追閱下去的是那些有暴力傾向的孩子, 書中種種描寫到孩子的舉止和語言, 有時令人覺得是人間煉獄, 令人不忍直視。 

書中的推理部份和女警簡直是弱爆了!身為系列女主, DD 毫無存在感, 沒覺得她怎樣辦案出眾, 沒看到她英勇的一面, 也沒看到她睿智的一面。 只看到到她不斷投訴性慾高漲, 鎖定犯人的手法和十八世紀的警察沒啥差別。 

書中幾單命案的連接, 不是警察推理出來, 而是由其一個角色無意說出來。 

兇手也不是推理出來! 而是頁數太厚了, 於是作者要兇手策劃最後一場大謀殺, 而還很高調的, 於是警察終知道兇手是誰, 然後再給他一個似而是非的目的, 然後為全書寫下結局。 


這是我第二本讀 Lisa Gardner 的書, 上一本是 "The Next Accident" (http://city1369.blogspot.com/2016/08/20160801.html#G), 兩本都不合我的口味。 書柜裡還有一本她的 "Catch Me", 應該是送出去呢還是要給她最後一次機會?



評價: 真的不合我口味!送書!





冰果



會拿起這本書來讀, 是因為知道米澤穗信會出一本新的書, 而那本書是關於「米澤穗信與古籍研究社」。 

我知道我的書柜有這系列的書, 但一本都還沒看。 

於是心想不如先拿出看, 如果不喜歡的話, 那也不用花錢去買這本新書了。 

於是就。。。


當我翻查了一下記錄時, 才驚覺這本書是於二0一一九月八日於台北買的, 在一日間叫著「建宏書局」的地方買的。 上網查了一下, 這間店還在, 但我對這店完全沒了印象。 在那裡也想不起。 


Anyway, 這本書是米澤穗信最著名的系列, 「冰果」裡的第一本。 本系列到現在為此, 總共有六本, 也曾改編去了動畫。 (聽說動畫比小說更好看!)

故事說的是剛進入高中的折木奉太郎, 本來沒打算參加任何社團, 但不知何原因, 他的姐姐, 折木供惠, 卻要他參加「古籍研究社」。 

在那裡, 奉太郎遇到了也是同時入社的兩個好友, 福部里志和伊原摩厘花, 再加上因某個原因而自願入社的千反田愛瑠。

四個人一起解決了幾個日常生活之謎:


- 為什麼有人要把第一天入社的千反田愛瑠鎖在社辦裡?

- 為什麼連續五週有學生要借一本又厚又冷門的書?

- 千反田愛瑠要入厼因為她要搞清楚一個關於到她親戚的謎團, 也是三十三年前的事了。。

- 獨自留在教室裡的學長有什麼秘密報呢?



米澤穗信說這系列是受到了北村薰的落語大師的啓發而寫的!我是很喜歡落語大師這系列的書, 是我讀到最具本格味道的日常生話之謎。 

這本《冰果》很薄, 才兩百多頁, 很容易讀。 但很容易讀不代表好看!

落語大師的系列裡, 當落語大師聽了女生的謎題後, 他通常會問一些很無厘頭的問題, 但之後這些問題的確和謎題有關。 

這本《冰果》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 謎題不會吸引, 身為偵探的奉太郎雖然是時常快讀者一步解謎, 但箇中過程不會精彩。 


評價: 是不會難看, 但也不會太精彩, 可能是慢熱形。 

 


 

地底獸國 



久生十蘭上次那本《黑色記事本》我真的是毫無記憶了, 唯一記得的是我把本書送了出去, 應該是不喜歡吧? 

詭異的是我查了下這本書的感想(https://city1369.blogspot.com/2019/05/201110.html#H), 卻發覺不知為什麼我放的封面是松本清張的《黑革記事本》, 而且我也寫的太簡化了, 因此我搞不清楚我到底寫的《黑色記事本》還是《《黑革記事本》的報告。。。。😅😅

Anyway, 回到這本《地底獸國》, 肯定備四時之氣送出去, 也不會再買久生十蘭的書二。 

收集了七個故事, 一個中篇, 三個短篇和三個極短篇。 


我先讀的是三個極短篇, 〈昆蟲圖〉、〈水草〉和〈遺骨〉。 

我只能說是不知所云!〈昆蟲圖〉和 〈水草〉想說些什麼? 只是說故事裡有人殺了人而引來了蟲子和水草, 然後。。。沒有然後, 就如此而已。

〈遺骨〉也只是說我死了之後就把骨頭交給你。。。然後? 


三個短篇的〈預言〉、〈彩虹橋〉和〈哈姆雷特〉也是不知想表達些什麼?更恐怖的是讀完後我就立刻忘掉了故事。

預言〉說的是一對新婚日本夫婦在前住法國的郵輪上, 某一個出軌和另一個則遭遇死亡經歷。

彩虹橋〉說一個女子冒充另一個女子, 但卻有著一個她沒想到的後果。 

哈姆雷特〉一個男人出現在一個小區. 這男人的衣著和語言和這個時代完全脫節, 看起來他更像是莎士比亞時代的人物。


讀完這六個故事後, 我其實在猶豫著要不要讀最長那個〈地底獸國〉。 


但最長的這一篇故事反而是整本書最好讀的一篇。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在電影看了很多類似的題材, 所以就特別容易上手。 這篇說的是蘇聯人找到一條地底之路, 能直接從蘇聯通到日本。 但這條路長達一千六百公里, 於是他們就先派了一隊日本奴隸先去探路。 

讀了這篇真的要佩服一下久生十蘭的創作能力, 能寫出一篇電影動感那麼強的故事。


但這本書肯定是不會留的, 閱讀感真的很糟糕, 不適合我的口味。 


評價: 把書留給有緣人。 







警告: 再住下就是本網誌所列出的書爆雷區




The Ordeal of Mrs. Snow的謎底

================

A Boy’s Will - 小男子孩的哥哥殺了一個女子, 小男孩把男主曾經給他的手巾丟在現場,迫男主把所有的東西都給他。 

Portrait of a Murderer - 他的同學最後忍受不了而殺了父親, 把屍身藏在金庫裡

Little Boy Lost - 小男孩設一個陷阱, 本意是要阿姨跌下去, 誰知卻意外害了母親。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 那男人其實是小女孩殺的。 

The Pigeon-Woman - 流浪漢是真的有殺人。 

All the Way to the Moon - 男人安排另一個和他同身形的人在街邊做訪問, 隨機送出禮物, 以製造不在場証明。他沒想到的是那個男人卻把禮物送給了他的女友。。。 

Mother, May I Go Out to Swim? - 最後是母親和中年男人殺了戀人。 

Thou Lord Seest Me - 男人設計以漏煤氣來殺死妻子,卻沒想到妻子在吸入煤氣上前已經心臟病發。之後他向喜歡的人告白卻遭拒絶,然後小女孩整家要搬走,他於是服毒自殺,

呑下毒藥後,小女孩的父親卻在這時問他要收留小孩。

Mrs. Appleby’s Bear -大嬸知道其中一個姪女會在茶裡下毒,她就把毒茶給另一個姪女喝,另一個就被逑捕。

Love Comes to Miss Lucy - 男子要的其實是Lucy身上一個不值錢飾物, 要送給他自己的母親。 

This Will Kill You - 男企圖謀殺妻子三次, 但每次的不成功都令他蒙受大損失, 最後他才驚覺妻子已經知道他的計謀而通知了他的情婦。 




丈夫的骨頭的謎底

================

1.繼母和舊情人生下孩子, 偷偷的把舊情人的孩子換掉。 當舊情人的妻子死後, 她就和舊情人和“續子”在起。 

2.敦子和姐姐的情人有孩子, 而舊情人因為經營不利想跑路。 這裡一直誤導以為敦子也患了癌症。 

3.女兒其實死了很久。 現在這個“女兒”是假的。 

4.女子和妹妹是孖生, 一樣胖。 甲因此妹妹能利面部辨識進入她的公寓。 女子一直減肥, 因此餓皂自己去買了東西吃也不察覺。 

5.女兒不是他們親生的, 是丈夫的表妹的。 最後妻子沒殺死表妹, 只是帶她去乕女兒在神廟寫下的願望。  

6.狗沒有狂犬病。 只是肚子餓和不習慣。 而那個籠子是金做的, 是主人家拿來逃稅。 

7.女子的妹妹和她們沒血緣關係。 母親一直以為女子殺了妹妹, 但其實妹妹離家出走後, 一直住在女子家裡, 只是她們沒告訴母親。  

8.故事一直讓人以為女子還很年青, 其實已經三十一歲了。  

9.最後其實是妻子和丈夫殺掉了舊情人。 因為舊情人是孩子的父親, 因此DNA驗証得以通過。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