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21

20210615 隨手記 - 早上起床四件事

 WFH 期間, 每天早上起身養成新的的四個習慣。


1. 量體重、  BMI 及 FAT

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體重持之以恆的下降著。 以前要減一公斤也不容易, 但自從去年的在家工作以來, 已經下了兩公斤。 




2. 量血壓

近兩年來, 每次去捐血時, 醫生總是說我血壓高, 有時什至不給我捐。 因此我就買了一個血壓計回來, 自己記錄著。

量了一段時間, Apps 大多數的時候總是說有 Stage 1 Hypertension. 我的舒張壓總是高過80, 最高去到88.



我是有點莫名其妙為什麼會這樣高!自認生活很正常, 每天運動, 沒有亂吃。 嗯, 得空要問醫生!



3. 量睡眠

因為血壓的問題, 和一個朋友談了一下!他說可能是睡眠問題, 於是我就開始去記睡眠品質。 

一連記錄了三個禮拜, Fitbit給出的評價是 Fair ! 是不是睡眠品質有問題?而且也是不睡眠影響到血壓?



一連串問題!



4. Daily Puzzle

手機有一個叫著 WordScapes 的遊戲, 就是英文填字遊戲。 有兩種關卡, 一種是 daily , 另一種是 daily .

我每天都儘量去完成 Daily 的關卡, 給自己本來很小的腦袋不要再小下去。





在家工近了一年多以後, 終於把電腦搬進樓下的一個房間!不想在餐桌上工作了, 要把用餐區間和工作分了開來。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