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9, 2019

Google Photos 照片排列時間性的問題

在蔴坡拍照時, 我用了三台相機 :  Sony a6000, Sony a7iii  和 Huawei 2i. 把所有的照片放在同一個 folder用 Zoner Photos 看時, 雖然三台相機的時間有微小差異, 但基本上都能依照時間上正確排列出來。
但一上傳去 Google Photos 時, 卻發現有些照片沒依時間排列。 比放說我們是吃了晚餐時才去 Dataran Tanjung Emas 的, 但Google Photos排列卻是Dataran Tanjung Emas 的照片摻雜了晚餐時的照片。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早上, 我們是投宿旅館後才去漁村的, 但Google Photos排列卻是D漁村的的照片摻雜了旅館。
初時我以為是 Google Photos sorting 的問題, 但看了下那設定沒錯。

查了下照片的時間, 全部都是對的。 在 PC用Zoner Photos看時沒問題, 但在 Google Photos就有時間錯亂的問題。 
我一直找不到什麼問題!
過了兩禮拜的昨天, 我又拍了另一批照片, 這次是Sony a7iii  和 Huawei 2i 拍的, 這次Google Photos依然有時間錯亂的問題。
後來我打開 Sony a7iii 相機看設定, 卻無意中發覺相機的Day Light Savings 是 On. 於是我去查了一下Google Photos裡的日期設定, 發覺用 Sony a7iii 拍的全是 GMT+9.
在Google Photos把所有的 GMT 改回去 GMT+8以後, 時間的錯亂排列就解決了。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