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22

202205 怡保遊記

上星期,  我和老婆去遊玩了怡保一趟,特意選在 Raya 過後是因為不想和人擁擠。 

這個帖只是記錄一些旅途上的一些雞毛蒜皮事。 


我和老婆的車程通常都家裡出發時由我駕駛, 到了要接近目的地時, 就會換她來駕。 理由是因為我要看 Waze, 然後指路。 

在到了怡保的一個休息站時, 離家有兩百公里了, 才發覺我把錢包忘了在家。 這意思說, 我是沒有駕駛執照的情況下駕車。😅

身上也沒錢, 也沒有信用卡!幸虧老婆卤還有些現款, 加上eWallet, 應該是可以頂兩天一夜的旅程。 

來到怡休的第一站是要去天津茶餐室, 但竟然沒開, 於是又轉去了新源隆。 因為我喜歡那一家的燒肉, 每次來, 有機會的話, 都會去幫襯。

只是這次有點失望, 不知為什麼那皮硬到一直都咬不斷。。。

然後要去洗手時, 發覺球鞋好像有點不妥, 一看: 



 結果硬硬拖著回車, 換了另一雙拖鞋。 

真衰!沒有錢包再加上球鞋突然爛了。。。。

之後的行程就是在那附近逛逛 : 大奶巷、二奶巷、Book Xcess、 光興廣場和 Birch Memorial Clock Tower. 



賣藍眼淚的店?



Book Xcess 以前是銀行庫, 可以看到後面一排排的保險箱。 


之後是去了清心嶺休閒文化村, 這些只是打卡的地點, 雖然說有很多天然的山水, 沒有什麼好寫。 
從清心嶺休閒文化村出來後, 下一站是要去鏡湖!Waze 指出只有三分鐘路程, 順著Waze的指示, 看起來是另一座廟, 怎麼看都不像是鏡湖。 
初時以為是走錯路, 於是又重回清心嶺開始, 但Waze還是帶回同樣的地方。 
於是下去廟裡問了一下, 廟裡有個女人回答道:這裡不是鏡湖, 要過了觀音亭才是。 
但問她那裡是觀音亭, 她又說的不清不楚。

回到車裡, 這次改用 Google Map,  Google Map指出是公里以外的地方。
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 經過一堆工廠後面, 看到一個指示牌, 寫著鏡湖入口, 但路看起來很爛。有兩個人在那兒, 當我們的車子一靠近, 他們就拿著一張白紙過來, 要五塊錢收費:


留意這紙條上的字!

車子走過那爛路後, 來到另一個看起來是入口的路, 路口又是有人站著。 看到我們的車靠近, 過來問:  Dua Orang ? Sepuluh ringgit!

媽的, 我們不是剛給了嗎?又來?
那馬來婦女說, 剛才那入口是私人地, 我的的車只是 Lalu Saje, 所以要留下買路錢。這個才是正式的入口, 五塊錢一個人。 



現代的社會竟然還有“留下買路錢”這回事?

但鏡湖真的很美, 真心希望的管理局不允許船隻進去。



接著我們去了 Kacang Putih 村買了 kacan Putih 後, 就check in 旅館。
這次訂到的是 M Boutique, 第一次住。 
要投訴的是房間和廁所之間竟然沒門!!!


這不是很尷尬嗎?當另一個在廁所做大號時, 那味道不會飄出來嗎?
真的難以明白。。。。


之後的行程沒有什麼值的記下的。。。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