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20

2015年4月份讀書報告

(從 Blog.Yam 備份過來)

小說
漫畫
整個四月超忙的, 在國外呆了兩個禮拜, 就只能看完了兩本小說和一本漫畫。 不過也可能真的沒有什麼心看書, 有好幾本我是讀了一點就放棄了, 這包括了艾西恩的《面具館》、 Christianna Brand 的《耶洗别之死》、Ellery Queen 的 "The Adventures of Ellery Queen"。 ←←←← 連Ellery Queen也讀不下去, 可知道那時我是真的多麼沒心看書。。。


雀蜂


雖然是才薄薄兩百多面的書, 但劇情的發展不會緊湊到令人追閱下去。 事實上, 我是在飛機上和火車裡看完這本書。 那時是夜晚, 飛程是七個個小時, 我在機上斷斷續續的讀著, 雖然書的前部份和黄蜂的激鬥過程是有點新鮮, 但拖的太長了。 只是一個人和黄蜂的戰鬥成過程, 貴志祐介竟然可以寫了百多頁。。。。
本來嘛書的場景用上了暴風雨山莊模式微, 而且照劇情讀起來, 而且更加上了書中書等橋段,似乎很有推理小說的味道。但就如我所說, 戰鬥戲拖的太長,也因為是半夜讀本書的關係, 沒讀完我就睡著了。 
下了飛機, 我要換另一趟整三小時的火車, 於是又繼續讀下去, 但結尾幾乎要丢書。  貴志祐介雖然嘗試製造驚奇, 但讀起來邏輯部份不順暢。
評價: 貴志祐介很少寫不好看的書, 這本大概可以算得上是一本。

屍者的帝國


伊藤計劃 - 這個名字真有趣。 
圓城塔說:『打從一開始, 《屍者的帝國 》的構想就是娱樂小說。』! 只是圓城先生, 我在想我的娱樂定義和你的可能真的很不同。 首先, 這本“娱樂”小說充滿一大堆人名、 國家名、地方名 、組織名,全都是音譯名, 而且未免太多了吧?看到後來我已經有點搞不清楚。 
故事結構龐大, 但過程淩亂, 讀了整三百頁, 還是不明白那些屍者的構想!  閱讀過程中, 每次看到“屍兵”這詞時, 總是在想: 叫我幹嘛? (本人的名字是世斌)。
其實我本身不是很喜歡那種所謂名著逆轉!名著之所以以會成為名著就是因為特定的人物性格和故事, 把這種情况來一個180度翻轉後還要吸引讀者的話,那除非你的逆轉給人有新鮮感外, 還要能對舊設定能有一個令人滿意的解釋。 這是我沒法在《屍者的帝國》裡能看到的。 
有點擔心, 獨步的 E Fiction 全都是這樣子的嗎?
評價: 丢書!

T.P時光特警 3


藤子.F.不二雄這本畫到有點走火入魔了, 故事裡的歷史成份遠遠高過娱樂成份, 又是一大堆的古人名和地名, 後面幾個故事我實在是沒有心看完。 看到了第三本, 我還是沒能抓得住時光特警的任務。 到底他們是要做些什麼?
評價: 幸虧這是最後一集了。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