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9

我們不是翻版書, 我們只是根據原版書自行打印的書

在淘寶下單了這本書-  勇岭薰的《機巧館神秘殺人事件》。
我知道這本書已經絶版了, 而且價錢很貴。 但這個賣家的只是賣二十多人民幣而已, 我知道當中可能有點問題, 但想到最多也不過只是虧二十多人民幣, 於是下了單。
同時, 我也是向另一個賣家買了另一本書。 第二天, 另一個賣家發貨了, 但這個勇岭薰的賣家無動靜。
後來, 他突然發了我一個訊息: 『親, 請問我們這個版本可以給安排發貨嗎?』, 還附了一張圖。



我不禁笑了。 這不是翻版書的同義詞嗎?
於是我(故意的)問他:『你的意思這本書不是正版的嗎?』
他沒有正面回答:『原版出版時間較久, 已經不發行了。』
又加了一句:『市面上都是這個版本的書了。原價格都比較高了, 內容都是一致的。 』
我說:『你的頁面沒有寫清楚!』
他的回答是:『親! 因為淘寶敏感詞』

哈哈哈, 我笑出來了。

說老實的, 這賣家算是很好了。 最低度他有先向我說明, 也容許我退款。比較壞的, 就直接把書寄給你了, 也懒的和你多說。

後來我要求退款, 他們也處理了。

好吧, 再去找找看吧!


 

4 comments:

Liang Chen said...

这个叫影印书。现在某宝上面的机制就是这样,盗版和二道贩子勾结,垄断整个绝版书链条,以后找简体绝版书建议去孔夫子旧书网或者多抓鱼找。这本书孔网上好像还有,记得是卖60吧。

City1369 said...

Liang Chen, 我有听孔夫子这个网站, 但还没上去看过, 因为又怕他们不肯送来马来西亚。
或者会找个时候上去看看。
谢谢

Liang Chen said...

因为孔夫子书价相对比较低廉,你要一本的话给你送马来西亚的话,邮寄程序繁杂,很多店主都是兼职,并不会有很多人愿意干。我的建议是你可以找一个在中国熟识的朋友给你下单,然后汇集成一批寄给你的话邮费会比较低廉。(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微信上的小程序“多抓鱼”,这是近几年开始比较活跃的一个二手书平台。)

City1369 said...

Liang Chen, 我其實是有麻煩過在中國的朋友幫過幾次忙, 但始終終因為是麻煩到別人, 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除非是我真的很想要但又完全沒有其他的辦法, 那才去麻煩朋友。

這本《机巧馆神秘杀人事件》的原版, 在淘寶上還是有的, 只是比較貴, 我應該會在那兒買。

可能你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在馬來西亞買什麼書, 價錢都會比中國、台灣、美國等貴上一大截, 和氣生財以淘寶那個價錢我還能接受。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20 APRIL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