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2007 Book 18 - 恐怖的人狼城.第二部:法國篇



 

五月十四日:
剛稱讚第一本寫的簡單明瞭, 第二本的開頭卻令我吃了一記悶棍!現在我完全迷失在那些冗長兼複雜的理論裡: 甚麼DNA丶甚麼星光體丶一大堆陌生的人名和圑體…

希望進入人狼城之後會有比較好看的情節!

五月二十一日
昨晚終於看完了這本書! 基本上法國青狼城的屠殺和德國銀狼城的屠殺都是一樣的: 

- 兩者皆血肉橫飛、殘爆異常! 
- 兩城的死者也死的大同小異, 有頭被砍下來的、有被毒死的、有被鐵甲武土殺死的…
- 不知為甚麼有很多死者的頭都失踪?
- 兩城的死亡日期也很接近…

我現在有一個很不好的感覺了! 聽說某本漫畫的迷底是抄自這本書的, 我又看了那本漫畫, 我好像有點知道兇手如何在這兩個城來去自如。。。

還有一點, 二階堂黎人很明白讀者在想甚麼!在這本書裡, 他用了二個古典派小說的手法。 當讀者正要“咦” 一聲時, 他又立刻適時的揭穿了這個手法。 

總括來說, 第一本比較好看。 

無論如何, 已經急不及待的要開始第三本的偵探篇了。

-----

No comments:

Index of the blog

Last Updated :   05 AUGUST 2024 1. 相關文章 2. 日本作家 3. 歐美作家 4. 華人作家 5. 合輯 6. 漫畫 7. 電視/ 電影